2009年6月20日

【短篇】試著忘記

溚滴溚的雨水開始拍打那與世隔絕的窗戶,敲醒了屋裡寂靜的空虛,阿熊的醒鬆睡眼地打開了他的雙眼,緩緩起了身,面對著空蕩的房子,一個人,剎那他的心情又沮喪了,他的眼神卻更憂傷了,看著窗外的雨水漸漸滂落不止了,聲音大的蓋過了牆面上嗒嗒響的時鐘,他躺回到那空虛的冷淡的床,拉起與他相陪不知已浸濕了他多少的傷心淚水有著他味道的棉被,阿熊努力壓抑著哭泣聲,因為這是與他的相約好的約定,不要再為了他流淚哭泣了,要快樂。但是阿熊還是擋不了那不聽話的淚珠,一滴滴帶著他的形容不出的傷痛流出破壞了他們那最後約定。

窗外的雨水聲似乎也在為阿熊的悲傷而共嗚著,愈下愈大,為他不捨,為他心痛著,大聲地為他哭泣著。『不行,我不能再哭了,不然,他…』阿熊這樣告訴著自己。五月的天氣,梅雨的季節,天氣有時陰涼,有時炎熱,有時忽然下雨,這一天卻是下起大雨來。前些的日子,阿熊搭著火車,到遠方的那邊祭拜他的愛人,他的祭日,到了目地,一個人就傻傻地坐在他的墓前的一棵結實樹蔭下,看著這個眼前的墓碑,刻著他愛人的名字,由早上到晚上,他有許多心事想跟告訴他,有好多想法與跟他分享,但是,每當只是望著眼前的冰泠墓碑,他的淚角又不知道地濕潤了起來。兩個人的世界,因為一場意外,拆散開了他們;人生有許多事我們沒有辦法阻擋,它來了,最後只剩下一個人的痛苦。我們沒有辦法體會到他人失去一個至愛的痛苦,除非,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才知道那種割心之痛。

你的記憶

   阿熊又傷心難過地睡覺了,其實,他一直很害怕一個人回到這空蕩的屋子,兩年多了,他的內心深處還是憂傷著,人家常說,時間是撫平傷口的靈藥,但對於阿熊來說,時間只是將他的傷口挖深而已。有時候,他還必須藉著酒來安撫麻醉自己想他的思緒,每天下班後,他總都帶著幾瓶酒回到家中,看著他的照片,一瓶又接著一瓶,一直到喝完,醉倒在桌子前,讓他身旁的朋友總是為他的痴情不捨,老是告訴他,你要振作、振作…他振作了兩年,這兩年他一直將自己埋身於工作中,常常一個人待在公司一直到深夜一、二點才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中,或者,就直接睡在公司中。兩年了,他還是一直這樣持續著。

forgetting..   不知過了多久,阿熊睡醒了,外面的雨似乎也停了,這次阿熊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絲的微笑,看著那床上放置那那個棕紅色木頭相片框與愛人相合照的照片,兩人勾著肩搭著背,帶著害羞微笑看著鏡頭所拍攝的珍貴照片,「阿剛,你剛才有來夢中找我,是不是?我看到你的出現,我真的好高興,你在夢中所對我說的那些話,我會記得的,」阿熊伸手摸著那照片上的阿剛,「我會試著讓我開心的,你…是…我的唯一。」阿熊起了身,拉開了閉立的窗戶,外頭的世界就像下完雷陣雨後的清朗…想試著遺忘他記憶,但是,還是深愛著他就是忘記不了…珍貴回憶。







 

寫完這篇故事,
只想記念我一個曾是朋友的朋友…


7 則留言:

  1. 寫得很有感情啊~
    果然是細膩的性情中人...

    看完後腦海中浮現這首歌: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最痛的紀念品...

    回覆刪除
  2. 不舒服!!!
    我最不喜歡看這類的文章了~
    看我的眼都紅了,眼線都掉了~
    我討厭你!!!!(淚奔)

    看完心真的好悶哦~
    你寫得太深刻了~

    前些日子,我也常不知為什麼的幻想到,
    如果我內人受到傷害或是…(我不敢多想),
    我的心不知會多痛,晚上會有多難睡得著~
    但還是要自摑巴掌,幹嘛多想這些事情!!

    Phil…你…下次多寫一點情色文學好了~
    不然我的心情都不好了,哭哭!~

    回覆刪除
  3. 失戀 會創造一個詩人呀~ 謬思大神 降臨在你身上了!! 哈哈
    感覺像看著你的不幸對照的文字
    讓人都憂鬱起來了~
    真的 ~ 唉~ 不要對自己太殘忍
    往好的地方想
    想想你的未來跟好朋友 (你還這麼年輕還有多少熊你還沒見過)
    愛情 只是讓你認知自己的一部分 也是人生過程中的一部分
    沒有他 你也還是會活著 張口還是要吃 渴了還是要喝
    別太難過了~ 這樣朋友都會替你擔心的..

    回覆刪除
  4. To Hank, 呵呵,我會試著隱藏自己的情感再深一點,
    不要讓人發現… 呵 :)

    To 大牛, 這篇故事老實說…是真實的故事,我改編些許。
    這是紀念曾經是我的朋友的朋友,雖然,我們不會再聯絡了… 發生了一些事情。

    寫情色文章呀?那方面的故事,我看得滿少的,
    沒靈感…叫熊大寫吧! 哈。

    當我們視一切為理所當然的時候,我們卻沒有更加珍惜… 唉

    To 熊老大, 這篇的故事有些靈感來至你的那篇"下雨了"…
    哈哈,這一篇其實很早就寫完了,只是遲遲沒有發怖出來而已,
    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會想去發怖,
    想說,好吧,就紀念那個朋友吧(你知道的),也算是一個人生的紀錄。

    不過,我已經看開了,朋友,大都是人生的過客,
    但,知心的朋友,就是當你孤單想哭的時候,可以不必在意世俗道德限制,
    打開你所有的心事對他哭訴著,不是嗎? 哈

    快寫情色文章呀,熊老大~ 噗

    回覆刪除
  5. -_- ~ 有人了~ 礙於道德跟貞節牌坊 .. 情色文不能發了耶~

    回覆刪除
  6. 真實故事?
    我怎麼都不知道?
    誰的真實故事?
    我們之間竟然還有秘密?

    回覆刪除
  7. To 熊老大, 作為人妻,應該要有貞節牌坊的!!呵呵

    To Shaun, 你最好什麼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