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微小說:北海岸(一)】

「我們下午去北海岸吧!」
「你不是要上班?!」
「我下午請假呀!」
「為什麼要請假?」
「怕你無聊呀!」

幾封簡短的簡訊,讓小佑高興了起來,小佑與阿伍就這樣決定了下午的行程臨時出遊。

在寬大的高速公路上,兩人因開錯了路而鬥著嘴,小佑又再度見識到阿伍嘴巴的厲害,正被坐在副駕駛座的阿伍說著,唸著到臉氣衝衝,小佑只能手緊握著只能感受到他一股力氣的方向盤,磨擦著,因為阿伍說的是對的,無法反駁他的一言一字,但是小佑心裡卻真的是很快樂,嘴巴都不知覺地上揚了起來,連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公路上的天空是那麼蔚藍,白雲是那麼純白,單純的世界。
開著車,下了公路,兩人一臺車傲遊在萬里的道路上,第一個地點是尋找著阿伍所說十年前的他所來過而傳說中讓人潮擠到水洩不通的蛋糕店。在山路九彎十八拐裡山路中,婉延出一種相處的時刻,小佑邊沿著彎路不停地轉著方向盤著,也邊聽著阿伍說著那蛋糕店是如何有名?眼前的彎曲道路由小漸寬,視野由綠油油的山林到灰白建築聳立的小市區。

「就是那家!」阿伍忽然指著那有擁有三個店面連在一起的大蛋糕店,有點興奮地說著。「這裡一到假日都很難停車的,路邊都會停滿滿的車子!」阿伍指使著小佑,比了一個方向,意指著他停在那邊,小佑遵著指示,將車子停在一個擁有自個的小花園住家紅木門外邊旁。下了車,走向那阿健口中傳說的神秘蛋糕店去。點選了三種蛋糕,裡面座位上幾乎是坐滿了人,吵?喧鬧聲,剛好有人離開那落地玻璃窗,阿伍的見,就立刻走了過去,兩人選坐在那,看著外頭的烈陽,道路上沒有台北四處的車簇擁擠,一陣小城市的寧靜,換來了午後一片悠閒暫時的空間。

「來吃吃看吧,這抹茶的很不錯。」阿伍先自個切下那一小塊的蛋糕,急忙著一下子就往自己嘴巴塞,臉上笑著,看樣子口感真的不錯吃;阿佑先品嚐了店裡人氣超旺的堤拉米蘇,綿密密的口感,似乎像是有一股幸福含在嘴裡,散不去。兩人在蛋糕店裡享用著,喝著茶飲,一點都不在乎是否是個真的是有名的蛋糕店?蛋糕是如何地好吃到讓人流連忘返?兩人之間只有笑著談話,鬥著小嘴,談著平常生活的小事,阿伍也計劃正著下一個旅程的地點,而阿佑卻在靜靜地看著他…

「看起來太陽還是那麼大,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阿伍托著下巴轉著頭看著外頭炎熱的烈陽,又繼續說著,「本來想在海岸邊,喝著咖啡看著夕陽的!現在太陽要下山至少六、七點後吧?!」

「嗯嗯…」阿佑也轉向了窗外,心裡想著,『看夕陽耶~該不會因上次有告訴他,想跟他一起看夕陽的?他才會想帶我來北海岸這看呢?應該不會那麼湊巧吧?』臉上卻又不知覺地浮出一點的微笑,不知阿伍是否有注意到?

「那走吧!走吧!就去看看吧…」阿伍忽然起了身,拍了小佑的肩,意示著該出發了,把小佑從剛才的想法拉回到現實,「嗯嗯」小佑應著阿伍,一起走出了這短暫而悠閒的知名蛋糕店。

亮白看似無指紋的自動玻璃門緩慢無聲地打開了,「謝謝光臨!」一句清脆的聲音從那兩個背面傳來,也正催促著兩個人前往下一個旅點…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roger,謝謝你的鼓勵,不知你是否看過我的文章中有一篇"我是電腦白痴",.... 你(你們)的部落格對我來說...好複雜喔!

    回覆刪除
  2. TO Roger:
    我有看過你的文章了,
    部落格,其實一點都不複雜。
    只是文字上的感想,心流上的交流而已。:)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