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宅宅幻想曲(5) - 謊言 <下>

默了許久,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準備道歉…
我:「許大哥,對…」我正想跟許大哥道歉,他往我靠了過來,我的右手臂被輕輕的撞了一下,要說的話就被他這突然的舉動打斷。我一臉錯愕的看著他,這時,他開口了…

許:「我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大的一個兒子,我都不知道啊?」他用左手勾住我的脖子往他胸裡拉。
我:「對…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回答那個問題,情急之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答。
許:「你這小鬼…」他用在頭上輕打了一下,並放開了我就直接跟他說我們是朋友就好啦
我:「這樣好嗎? 可是沒有人交年紀差那麼多的朋友吧。
許:「年紀差那麼多?!你是覺得我有多老啊?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我…是說…」好像越描越黑的感覺。
許:「開玩笑的啦,別想太多。
我:「許…許大哥,你剛才是不是真的生氣了,看你剛才不說話的表情好像很不愉悅的樣子。
許:「沒有啦,只是想到一些事情,沒生氣啦。」他臉上恢復以往的笑容
我:「真的嗎? 太好了,剛剛快嚇死了,本來一直預防讓自己不要做出愚蠢的事,結果還發生了。
許:「不會啦,多了一個讓你這樣的乖兒子,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生氣呢? 哈哈」一邊講一邊笑著,我分辨不出來是不是玩笑話。
我:「太好了,你沒生氣就好。

我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靜靜的走在許大哥旁邊,繼續逛了一段路,他看了看手錶說…

許:「哇,已經3:30了。
我:「嗯,你有事嗎?
許:「是啊,4:00還有事情要處理
我:「那你快去吧,不要遲到了,我等等也要去上班了。」接著我們就往停車場走去
許:「嗯,謝謝你今天陪我來看電影,我很開心。
我:「我也很開心,謝謝你請我看電影,下次換我請你。
許:「好啊,那就再約時間囉

走到了我停車的地方~

許:「那你騎車小心哦,別出車禍了」他又挖苦著我說
我:「吼,哪有人每天都出車禍的啊,就算有9條命也不夠摔。
許:「好啦好啦,反正騎車要小心啦,乖.兒.子。
我:「遵~~~~~~命~~~~~,老~~~~~~爹~~~~~~~~~」我故意拉長音「那我先走囉,881」接著我就駕車長揚而去
許:「嗯,再見」他也往反方向走去。


"魷魚"離上班時間也剩沒多久,所以直接往美食街去,同事看到我,果然說出我預期的那句話:「你怎麼那麼早來?」。我也只有回他們:「沒有啊,無聊,沒事做」突然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起來,才想到今天到現在除了飲料和爆米花外都沒吃,反正還有時間,所以就在美食街買了些小東西吃了起來。吃到一半,手機傳來收到簡訊的聲音,看了一下,是早班那位女同事傳來的訊息,"你在忙嗎?" ,我邊吃東西邊回傳,"沒有",接著繼續吃著東西,不久又傳來訊息聲,"那我打電話給你",我回傳,"ok"。過了沒多久,手機真的響了起來。

我:「喂,有事嗎?
女:「沒啦,只是想問你一件事。
我:「哦,好啊,什麼事?
女:「你……你是………你是不是同性戀啊?
聽到她的問題,我嘴巴的食物沒噴出來
我:「你怎麼會這麼問啊?」我假裝鎮定的問,一邊在心裡想,平常的行為舉止應該看不出來才對啊。
女:「沒啦,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喜歡男生?
我:「那你為什麼想知道?」我故意避開那個問題
女:「快啦,跟我說啦
我:「那為什麼想知道咩?」我繼續裝傻
女:「因為……因為…知道是不是後,我才能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下一步? 你在下象棋啊? 哈哈哈」故意避開話題
女:「不要迴避我的問題,快回答」被她一直魯一直魯,但又不想隨便透露實情,又不想說謊,所以給了她一個模糊的答案。
我:「你覺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啊。
女:「吼,什麼爛答案啊,快說啦
我:「啊就這樣啊,你覺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女:「你很煩耶
我:「還好啦
女:「算了,不跟你說了,再見」說完她就掛上電話了。

鬆了一口氣,順利的渡過難關……本來是這樣認為,但是事實並不然。就在同一個時間期待許大哥的到來時,突然接到了一通訊息。是來自那位女同事,"其實下午我想跟你說的事是………其實我很喜歡你",看到這則訊息,我整個人呆住了,心裡只想著挫塞,怎辦,怎辦,她是在跟我告白嗎? 我要怎麼回她啊? 我對女生又沒興趣,難道要我直接跟她出櫃? 不行!!! 可是又不能接受她,這樣反而會害了她,騙她說我有女朋友了? 不行!!!這樣謊言會越滾越大!!!拒絕她,讓她傷心? 狠不下心,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也說不定。就在我煩惱怎麼回覆時,又傳來了一則訊息,也是來自女同事,"不好意思,可能嚇到你了,我知道這樣很突然,但我只想把我的感受告訴你。"

結果整個晚上我都沒回覆她,許大哥今天也沒有出現,沒看到他有點失落,他可能還在忙吧,沒想到他說的事情真的發生了…我當下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就只好暫時不跟她聯絡,她可能等的心急如焚了吧,心裡對她真的有點愧疚。10點多回到家後,整個人攤在沙發上,一點都不想動,閉上眼睛回想著今天和許大哥去看電影時的情形,嘴角不時露出了微笑,卻被一通電話打斷了。心想,不會是那個女同事打來的吧,心裡祈禱著千萬不要是她啊,還好,是嘉豪打來的…

我:「靠,原來是你,嚇死我了。

豪:「被鈴聲嚇到啊,你也太膽小了吧。
我:「不是啦,是今天去上班時…………」我把下午發生的事全告訴他了
豪:「恭喜啊,艷福不淺哦,有熟男約你,也有女生告白,不錯哦
我:「去死啦你,我現在快煩死了,不知道怎麼辦,你還在那講風涼話。
豪:「你就直接跟他說做朋友就好啦
我:「但如果她一直魯,想問為什麼,怎辦?」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豪:「不會啦,至少你給她一個答案了,要不然一直迴避她也不是辦法啊。
我:「嗯,也對啦,我再想看看好了,謝啦。
豪:「聽我的準沒錯。對了,你今天和許先生的約會,進展如何啊?」他暗自竊笑著
我:「沒怎樣啊,就看電影,看完就回家了
豪:「最好是只有這樣,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快從實招來…」真不愧是知我者嘉豪也
我:「好啦,是有個小插曲啦………」接著我也把經過告訴了他
豪:「也進展太快了吧,一下子變成父子關係,真有你的,哈哈哈」電話那邊不時傳來笑聲。
我:「夠了你,我又不是故意的,情緊之下,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講出那些話啊
豪:「結果呢? 許先生怎麼回應
我:「一開始我以為他生氣了,但並沒有,還說很高興多了我這個兒子,要離開時,他也又說了一次。
豪:「他是開玩笑的吧。
我:「是吧,我也當作是他在開玩笑,沒有認真去看待這件事。
豪:「那還會有續集嗎?
我:「不知道耶,我是有說下次換我請他吃飯什麼的,他也說好。
豪:「哇塞,我家小軒終於也開始有所行動了。
我:「對啦對啦,說不定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並沒當作一回事。
豪:「約約看就知道囉,呵呵。對了,你有問他你的疑問嗎?
我:「沒有耶,不知道怎麼問起,而且就像你昨天說的,當他是普通朋友就好,所以我也沒打算問了。
豪:「這樣也好啦。對了,不是說要回台中嗎? 下禮拜週末一起回去吧?
我:「哦,可以啊,我明天去上班安排休假一下就ok了。
豪:「ok,那就先這樣囉,到時候再聯絡,881。
我:「ok,881

掛上電話,也11點多了,脫掉身上沾滿店裡食物味道的衣物,想衝個熱水澡。站在簾篷頭下,淋著熱水一邊想著剛剛豪他對我說的話,還是跟她說明白好了,這樣對彼此都好。洗完澡,躺在床上,準備入睡,這時腦中突然闖進一個人的身影,成熟的臉孔,厚實的身體,迷人的笑容,磁性的嗓音…就這樣伴著我入睡…


待續~~~

6 則留言:

  1. @@"
    聖誕節我也好需要這個喔...
    "成熟的臉孔,厚實的身體,迷人的笑容,磁性的嗓音………就這樣伴著我入睡… …"(再多點鬍子就更好了~哈)

    寫的很好喔~ 不過~
    我有點擔心你要怎麼收尾了 =_="

    回覆刪除
  2. 呵呵
    被告白耶.....
    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怎麼收尾?
    要看現實的人遇到的接下來的情況吧? 嘿嘿
    被告白耶!
    我怎麼都沒被告白的經驗呀? 唉!!
    難怪,你每次都有女同事打電話給你… 嗚嗚

    又待續? 啃!

    回覆刪除
  4. 宅宅!!
    加油喔~
    期待你的第100集終極完結篇哩...^^"

    回覆刪除
  5. 什麼時候才有第六集ㄋㄟ
    SHAUN你寫塊一點ㄋㄟ.....

    回覆刪除
  6. To 熊大..

    鬍子啊,就決定是你啦,看能不能把它加進去>v<。
    收尾啊,粉簡單啊,打個The End就可以了>v<。

    To 北極熊..

    對啊,真好,我也好想被告白>v<。
    快難產了,一直沒靈感,真的要打上The End了>"<。

    To Hank..

    嗚嗚嗚~~ Hank伯伯,我可能要讓你失望了>"<。

    To Phil..

    看待續不爽哦? 那下次就直接The End囉。
    你自己咧,正軒他們接下如何了,快交待清楚。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