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短篇】寂寞異境



「快!把你身上所有的錢財交出來!!」一道忽然脅迫的聲音,從阿奇的背後喊了出來,一把美工刀就這樣立即地架在他的脖子上。



阿奇因剛從火車站走出來,已經半夜沒有公車,決定一個人單獨走回那寂靜的家中,經過了那寂靜看似無人的小公園。在那光線灰暗暗的小公園跚然走著,心裡卻殺那間想起那已封鎖在心中的陳年往事,不禁眼淚又在小奇的眼框中拉扯著。這個公園是與他第一次不奇而遇的地點,有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是從這裡開始…

「快點!不然,你就慘了!!」在阿奇背後的那個黑影依然蠻力壓著銳利的美工刀在他的脖子上,手一直激動抖動著,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將脖子上劃下一刀。

「請你冷靜一點,錢!好!我會拿給你!!」阿奇從那傷心的回憶中回神了過來,驚慌的說著。

阿奇一邊勸說著那感覺身材頗瘦弱的歹徒,一邊將手伸進自已淺灰色的外套內側口袋中。歹徒看似阿奇好像挺合作的,動作開始由激動震抖轉為冷靜,但他的一手依然架著那美工刀,另一手透過阿奇的肩膀勾著他喘息的胸膛。阿奇將他的皮夾緩緩地從口袋拿了出來,歹徒見狀就迫不及待地想伸手去搶那錢包,但阿奇卻阻擋了他的手。

「快把那錢包交給我!!不然…」歹徒又開始驚慌了起來,深怕有人路過,急促說著。

「錢,我一定會給你!! 但錢包我絕不會給你的!」阿奇不知道從那裡來的勇氣,大聲地麼喝出了這句話,但是那小公園裡卻沒有任何人聽到他的一絲絲呼喊,彷彿好像全世界那時只剩下他們兩個人在爭鬥著。

歹徒似乎不放棄去搶奪那個錢包,手上的美工刀開始抖動,與阿奇扭打爭奪著,在阿奇的下巴上不小心被那刀子淺淺地劃到一道,傷口不深,鮮血開始從那疲倦的鬍渣叢緩緩地流了出來,但阿奇卻不感覺到疼痛。

「不行!! 錢,我會給你的! 放心啊!!」歹徒沒有回應,他已經沒有聽到阿奇所說的話,一心就想搶奪那黑色破舊的錢包。

阿奇見狀,歹徒不理會他所說的話,開始因那破舊皮夾,不知那兒來的力量,開始反抗那歹徒。阿奇並不是因為皮夾裡面的身份證、信用卡與一堆證件因為要重辦而反抗他。歹徒因阿奇突然奇來的反抗更加用力,進而轉到阿奇面前,一手抓緊那皮夾並揮舞著手中美工刀。

阿奇努力地想搶回那皮夾,眼神都專注在皮夾上,卻沒有看清歹徒的面貌,兩手更緊握著那皮夾,手臂上不知因美工刀亂亂切劃,衣服、外套都出現了破洞,還有幾處已經可以見到血的痕跡。但阿奇開始慢慢感覺到那傷口的疼痛,但是還是不放手,好像感覺到他只要手一放開,這個的世界就好像再也沒有可以讓他活著意義了。在阿奇沒有注意的狀況下,歹徒突然一擊往阿奇他肚子上用力的一踹,他最後還是放手了…

因受不了強烈的痛苦,蹲了下來,抱著肚子,那錢包已在歹徒的手上了。

「臭小子,早知道就把錢交出來就好了,還受那麼多苦。」歹徒淫淫地笑著並打開阿奇的皮夾,並數著他所搶奪來的勝利品。

「錢還不少嘛?帶了七仟多塊,不錯嘛~」阿奇因痛苦沒有聽到歹徒所說的話,抱著他的肚子。

「這個皮夾那麼破舊,也賣不到什麼好價錢! 那~還你!!」歹徒用力的一丟,將阿奇的皮夾丟在粗糙的有些小石子的地上,轉身往隱密的地方喜孜孜地走去,留下阿奇與他的皮夾在原地。阿奇趴在地上緩緩爬向離他不遠處的皮夾…

「還好,你沒有離開我。如果你離開了我,現在的我,連你都沒有了,我怎麼還過得下去…」阿奇慢慢地拿起那皮夾眼框充滿著淚水說著,手臂上的刀傷還慢慢流著血,從沾上一些血跡的袖口下一滴一滴地滴下在冷冷無情的地上…

「你看你,剛想起你,就發生了這種事… 又是在我們相遇的地方… 你啊,你啊…」阿奇小心翼翼地拿起皮夾裡內層中的唯一一張陳舊偏黃的照片,哭哭地深情摸著那張照片笑著說,停在眼框中的淚水終於還是滴流了下來…

一張合照的照片,阿奇與他,非常開朗甜蜜地勾著互相的肩膀,一個深愛的男朋友,但已不在世間了…

阿奇起了身,輕輕地親吻了一下照片,將那照片放在左胸前的口袋裡,拍拍身上的灰塵,整理剛才打鬥而衣衫不整,一枴一枴地緩緩著流著血走回那寂靜家中,再也不會有他存在的寂寞異境…

哈哈,翻到以前我第一次寫故事的第一篇。
看了以後,故事與文筆還是跟現在一樣爛,沒有改進… 唉

4 則留言:

  1. 誰準你給我寫這麼悲的故事!!!!!
    也讓人心太悶了吧!!

    回覆刪除
  2. To 大牛:
    …這篇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啦!

    沒有想到,我以前就是那麼悲吧? 哈哈~
    「解悶救台灣~」

    那時,寫完時,
    我剛好也有看到網路上有一篇內容與我寫得差不多,
    結局不一樣。
    但,他寫得比我好… 唉。
    因為,他好像是真實發生的,
    而我是虛構的。

    回覆刪除
  3. 再也不會有他存在的寂寞異境…

    這是..虧我 ..很久沒更新了嗎?! =_=||
    不過我的站名取的不錯吧~想好久勒~呵~

    回覆刪除
  4. To 熊老大:
    那就快一點更新呀!!
    你也很久沒有寫故事了耶!!
    再寫一篇呀~ X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