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開站說明


是應Shaun的要求,開闢一個專屬的Blog天地,作者群就只有我–Phil與他–Shaun。因此,這一個<P.S.異想空間>將可能會分成兩大塊專區;一塊專區是屬於P (Phil),另一塊不用多說,則是屬於S (Shaun)的,所以在標籤方面也可能分成大兩部份,在字首就會以PS各別標示著!

至於在Pixnet (痞客邦)因內部整修的新後台出現了許多bugs,工程師不眠不休努力地搶修中。我知道寫程式的痛苦與Debug的辛酸,尤其在Debug這個階段。所以,我也不會怪他們什麼。再說,Blog的設計還是要自己來做還是比較有成就感(美感?),也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而處在Pixnet的文章要不要搬移至此,還需要考量一番。因為文章搬移是一個大工程,考量的因素也有很多:

  1. 兩邊的繼續閱讀處理方式不同。
  2. 搬移上,該屬文章所該發表的時間的處理。
  3. 鎖碼區的考慮因素。
接下來,還有許多為這個<P.S.異想空間>還需要與Shaun多多討論的細節與空間。

Shaun,我們要好好地加油…

9 則留言:

  1. 痞客家族有難!

    我們是否要繼續支持它呢?

    還是要現在就拜拜呢?@_@~

    四郎會很捨不得pixnet捏~

    何處是郎家???? 嗚~~~~~~~~

    回覆刪除
  2. To 四郎兄

    哇~ 剛剛完成這個Blog,四郎叔叔就立刻出現留言了!
    Shaun都還沒有看過這個Blog的說… @"@

    還是可以繼續支持它的!它是很不錯的Blog網站,我很喜歡他的鎖密功能,那只有這個Blogger的唯一缺點。我只是再回到原點而已。

    但是,pixnet只是一個產品的新推出(新後台),必須要測驗後,沒有缺點才可以放心推出。
    他們卻不一樣,還沒有測試完整,就推出市場,以我們來當作白老鼠驗實?
    (這樣說不過去吧?)

    PS. 何處是郎家?郎嫂的心房就是你唯一的家 :D

    回覆刪除
  3. "P.S. = Phil and Shaun"!!
    這個名稱我也有智慧財產權
    我要抽版稅啦~>_<"

    一回來就遇見這鳥事 真煩啊...

    hank

    回覆刪除
  4. To Hank:

    P.S.喔? 這個名稱很早以前就有了呀!
    所以你所謂的智慧財產權 宣告無效。 嘿嘿

    不然,你也搬到Blogger好了?
    雖然它很陽春,但很耐用的,有Google為後台。

    回覆刪除
  5. Pixnet 不是也是有Google的支持嗎?

    喔! 四郎比Shaun還早踏入phil的處女地喲!
    那四郎不完了, 一定給shaun罵到臭頭咧~

    剛剛又去試試pixnet, 嗯~ 還是沒有進步耶~

    我看這下pixnt的簍子捅大了!
    這殘垣斷璧, 讓我們是哀鴻遍野! 嗚~~~~~~~~~~~~

    回覆刪除
  6. To 四郎:

    Pixnet並沒有Google大神的護佑,在說Pixnet並不是Google旗下的產品,它何必去護佑Pixnet呢?

    關於Pixnet這次沒有經過完善的測驗,就推出新的後台,很讓人無法想像?不過,它就最終還是會維修完整,只是時間上的長短而已。我還回來這,主要是Blogger的版面設計可以自己來做,深得我心。而痞客邦卻不知道怎麼下手改他面的樣式版面,最多也只能換換圖而已…

    嘿嘿,四郎叔,有意搬到Blogger嗎?
    (Phil在這慢慢地向你招手著… 來啊~ 快來啊~)

    回覆刪除
  7. Phil, 這是我剛收到pixnet的通知, 先post給你囉~

    我是因為pixnet有提及google, 所以我才會無知的以為pixnet也是google下的一員啦~ 謝謝指正囉^^~

    四郎是沒有太多的電腦知識耶, phil抵迪要多包涵~ 包涵~ 呵呵~~~

    親愛的會員:
    很抱歉這次痞客邦全新改版所造成的影響,先和大家說聲抱歉,也謝謝許多會員感受到痞客邦的用心並且幫痞客邦加油打氣,非常感謝大家,也非常抱歉造成大家的恐慌與不便。

    這次痞客邦後台改版目的為了讓使用者使用上動線更順暢、直覺、提高整體網站的安全性,並且在其中增加與改善了許多在會員服務專區的建議,包含樣式設計精靈、好友的管理、短訊的擴充、動線上的便利、資料夾的管理、碎碎念的大量管理等,痞客邦仍舊秉持以使用者的方便與利益為開發目的和優先考量,但仍舊對會員們感到十分抱歉,在這次事件中,站方確實有所疏失;部份功能異動未能提早告知以及因大量瞬間流量所造成的停機與bug,我們深感抱歉,非常謝謝各位會員的糾正指責,痞客邦在未來會更加謹慎。

    以下和各位會員詳細說明:

    #關於網址的變動:

    很抱歉這次因為站方疏失未能提前告訴各位使用者
    我們將會員id移至PIXNET網址前,以架構或是大家關心的搜尋引擎排名來說,原本的
    blog.pixnet.net/userid
    www.pixnet.net/userid
    在架構上分屬於兩個不同的網址,因此您在部落格與相簿所經營累積的人氣與pagerank,也都是分屬於不同的網址。

    但更換新網址後,在部落格、相簿、留言版、名片等,所有您的個人服務部分所累積起來的pagerank與排名,都會回到您自己的網域下。您在這個網域下不論是哪一項服務,所經營的成果都能夠由您自己回收。

    本次網址的變動,大家可能有所疑慮會被影響的幾點:

    1.我的Rss訂閱都要重新訂閱了啦!
    網址變動將不影響您原本的訂閱,不需要重新訂閱,請各位會員可以放心

    2.我的google PageRank、部落格觀察等流量統計都會不見要重來,我過去的資料怎麼辦!我的排名都變低了!
    這部份不會影響,痞客邦所採用的轉址功能,都是符合Google等搜尋引擎提供的規格,因為改版關係對方網站可能會暫時無法比對,一但資料比對完(最晚一週,最快一天依照對方處理速度而定),皆會透過搜尋引擎之後的造訪與分析給轉換回來,原本的資料都會回復,不會遺失也不會影響統計和排名。

    痞客邦亦嘗試主動連絡google以及部落格觀察,提供對方對應資料,加速會員的統計數據正常運作,非常抱歉未能提前告知造成大家恐慌。

    更詳細可以參考http://Punk.tw/2008/08/22/916.html的說明

    3.我原本的網址會連不到!我朋友會找不到我!
    這部份不會影響,原本的網址仍舊存在,也就是新舊網址皆能連結到您的網頁,並且永久連結沒有失效,請不用擔心過去給朋友們的網址會失效找不到,所以任何曾經連到您網頁的連結都仍舊可以使用。

    4.funP推推王、黑米、等這些書籤網站都抓不到了!
    這部份不會影響,原本的網址不會失效,不用擔心過去被收藏的文章會因此連結不到。

    5.私底下有安裝其他部落格側欄小工具都是用當初的網址,現在不就要一一改!
    不用更改,原本的網址沒有失效,痞客邦這邊的系統會自動幫您轉換到你的新網域,雖然是用舊網址註冊,但因為原本的網址仍舊存在有效,所以像是小水滴、留言版這些都不影響,相信有些網友已經注意到,不需要去更改網址仍能使用這些元件,有部份網友的側欄元件發生問題,可能會有陣痛期,目前我們也正在檢查這些元件抓取的狀況。

    如果您的側欄元件無法使用,煩請回報告知我們,以便我們立即檢查,謝謝大家,很抱歉造成各位不便
    請提供:
    1.您的網址
    2.您側欄中的哪一個項目(側欄標題)

    #關於迴響的新方式:
    很抱歉未能提前告知會員這部份動線改變,許多會員過去在服務專區建議更改為直接留言,評估後我們採取會員建議能直接留言的方式,但是卻疏忽提前告知會員們更改css,因此造成醜醜的版面.....

    預計於九月第一週,我們也會在樣式設計精靈中增加此功能,讓不會寫css的會員,可以簡單設計出適合版面的迴響區塊。

    下一篇我們會提供這塊迴響的css,先提供給各位會員可以設計漂亮的迴響區塊
    UPDATE: 08/22 10:28 [公告] 部落格迴響區塊 CSS 說明與範例

    目前痞客邦的處理態度:

    我們非常抱歉造成各位使用者的不便,痞客邦所有人力都會整理會員的回報與建議,即時提供給技術,並將會固定每日六點~七點公告會員今日處理的狀況以及修正的問題內容,亦會隨時於服務專區公告給各位會員,並於每天公告中針對會員們有疑慮的和恐慌的部份做說明。

    很抱歉造成大家的不便以及擔憂....謝謝各位會員的指正、建議與體諒。

    misspixnet 發表在 PIXNET 痞客邦 迴響(196) 引用(0) 人氣()

    推薦上專欄 E-mail轉寄 轉寄至留言板
    全站分類: 未分類
    個人分類: 站內公告 Announce
    此分類上一篇: [公告] 8/22本日重點修正進度
    歷史上的今天
    2008: [公告] 部落格迴響區塊 CSS 說明與範例
    2008: [公告] 8/22本日重點修正進度
    2006: [公告] 新後台Beta正式啟用

    回覆刪除
  8. To 四郎:

    這一篇,我早就看過了…
    (如果他們都沒道歉的話,那個地方應該也會沒有人想在待了吧?)

    嗯嗯,現在你知道了吧? Pixnet只是借用一些Google的技術,實際上,這兩者之間沒有關係。我在想那些工程師現在在抓著頭髮一直喊叫著~ WHY? WHY?該死的bug,我想回家睡覺呀~!等等之類的話吧?所以,我們也不要太責怪他們。

    沒有誰一開始就擁有相關知識的 :)

    回覆刪除
  9. 哇哇哇~~~

    我在哪裡???

    這是哪裡啊~~~~~~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