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一起來搬家?

家的時間到了,人人都有過搬家的經驗,我們都知道想必那搬家的過程都是非常辛勞的,汗水直流,一滴一滴帶著鹹味的水滴從頭降落在乾燥的地方,背上又扛笨重的雜物。有時候會想,乾脆就把那些東西全全部部丟掉吧,省著力氣,少一些辛苦。但那些粗重的東西都深切的回憶,不能說丟就丟掉吧?

因為Pixnet團體內最近的發生了一點問題,在他們的服務專區裡,可以說是怨氣昇天,不過,也有少數人支持他們,希望這次的重大改革可以有效地改善安全與使用上的方便性和堅固性,我也希望真的是這樣如此。但是,有時候他們的服務成見的效果會讓人死心!怎麼說呢?有次熊大請我幫他從PChome搬到Pixnet,他自己有搬過,但很不成功,所以請我幫他搬看看一次,申請表單都寫好了(申請搬家服務),他們也說「已處理」完成?但是,我卻沒有看到任何一篇從PChome所搬過來的文章… 我留言說明,但他們卻沒有再度的回應… 這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明他們心中的服務所該有的態度?我想我自己保留自己對他們的意見吧。

OK,好吧,重點來了,要怎麼樣才可以從Pixnet搬到Blogger呢?首先,你必須要有Blogger的基本帳號,這樣你才可以搬吧?

  1. 先把pixnet上的部落格備份出來:
    進入後台>部落格管理>匯入匯出備份>匯出備份>MT 格式備份檔
  2. 請參考 [網誌] 無名搬家至 Blogger 教學:以下是可用的 MT2Blogger
    http://www.csie.nctu.edu.tw/~vicjuan/mt2blogger/mt2blogger.php
    http://yzu.myftp.org/mt2blogger/index.php
    http://walkingice.twbbs.org/~dindin/index.php
    (可任選一個來用)
  3. 可以開始整修從別處所搬移過來的文章。
以下是圖文相關教學:(資料來源)

(1) 連到 搬家站台,輸入你的備份檔



(2) 選擇你要匯入的文章



(3) 輸入你的google帳號,blog id請留白



(4) 選擇你要匯入的blog( 有些人一個帳號裡可能有很多blog



(5) 再給你確認一下是這些文章(文章看起來亂碼是不要緊的,匯入後就正常囉



(6) 出現這些訊息就是匯入完畢囉!



最後,希望你也搬家搬得愉快…如果你也想搬的話?
至於我會不會搬,再看情形吧! 因為… 搬家是很累人的。

4 則留言:

  1. 喔, 原來熊大搬家還有隱情的呀~
    你們都沒有說耶~
    以前只有說熊大因為懶不願意搬家囉~

    哎! pixnet 也真糟糕!

    回覆刪除
  2. To 四郎:
    呵呵,反應過了,對方卻沒有再回應。
    所以,熊大的Pixnet內容是空白的,只有版面而已。
    熊大他已經不想再搬了… 嘻嘻 :)
    四郎叔叔,你想搬來Blogger嗎?

    回覆刪除
  3. ........說我的秘密 (怒)
    phil 你慘了!!
    還不快把你家裡那頭屁股長滿毛的傢伙交出來抵帳~!!

    回覆刪除
  4. To 熊老大:

    你不是已經都「排完」了?還想要他做什麼呢?
    你這樣不行喔… 他前腳剛踏上飛機,你後腳就向我要人? 嘿嘿

    那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嘿~ 啦啦啦~
    (來桃園,也不來找我… 心痛中!)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