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Emergency Room


裡的大兒子:Pumpkin ,小名:Pumpum



















← 家裡的小兒子:Tiger , 小名:Titi

他們是6年前Mr. B從路上撿回來的流浪貓~

這6年來,他們兩個相處在一起,沒有什麼打架、吵架的事情發生。

當最近,他們卻有打架的行為出現。

Mr.B認為是外來的貓侵犯到他們的地盤,所以他們才會格外的興奮~

而沒地方發洩的情況下,兩隻就這樣打了起來。

又因為,他們兩平靜之後,又會睡在一起,互相整理毛髮~

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而且為了防止那隻貓再出現,我們也把窗外都封起來,擋起來~

不讓他們看到對方。

但是昨晚發生了一件事……


一如往常的下課後,準備去餵貓,清貓砂,陪他們玩一下~

Titi像平常一樣,跳到椅子上,伸懶腰,磨蹭,對我叫了叫,撒嬌的要我撫摸他~

這時才見Pumpum步履躝跚的走到我前面,然後躺了下來~

我才發現,他的右後大腿上有一片的毛都掉光了,而且有一大片傷口~

我趕緊叫Mr.B來看~

Mr.B一看,發現情況不對,就說必須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醫生一看,就知道是傷口細菌感染,因為傷口裡都已經化膿了,而且還很嚴重~

可是好奇怪,前天晚上,看Pumpum還好好的,沒有異狀。

醫生說,會發生這情況傷口至少已經有3天以上,而且最常是因為傷口太少,沒有發現,才會導致

這種情形發生。

醫生接著說:「傷口有點嚴重,必須做開放性治療

所謂的開放性治療就是,必須把傷口剪開,讓裡面的細菌接觸空氣死掉,一邊再幫他坐消炎,清理的動作~

而醫生說,這個療程要5天的時間。醫生一邊說,一邊開始做治療~

我和Mr.B都很驚訝,不用先給他打麻醉嗎???

醫生說:「不建議打,因為有可能會引發菌血症、毒血症的併發症

所以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開始做第一步的治療。

Pumpum卻異常的鎮定,安安靜靜的接受治療,只是在痛的時候會掙扎一下。 Pumpum你好勇敢

醫生把膿擠出來,然後把傷口剪開,看了一下,好不忍心,至少有50元的硬幣大吧,而且滿深的,都可以看到裡面的肌肉組織~

看著醫生拿著鉗子夾綿花,深入傷口清理消炎著,可是因為真的太痛了~

Pumpum忍不住了,開始拼命掙扎,淒礪的叫著~

Mr.B忙著一邊抓住Pumpum,一邊安撫他說:「Calm down, kid, you’ll be fine.

我也幫忙著抓住他的身後,看著他傷口,不禁眼眶泛紅了起。

醫生一邊繼續清理著他的傷口,一邊對我解釋Pumpum的狀況~

他說,有一點蜂窩性組織炎,雖然還沒有很嚴重,但是如果沒處理好,會引發腎衰竭而死亡。

聽到這裡,我整個shock住了,正準備跟Mr.B解釋剛才醫生說的狀況~

但一講到Pumpum,可能會死掉,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淚奪眶而出了~

吱吱唔唔的,因為抑制著想嚎啕大哭的情緒,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跟Mr.B說了一聲,就往醫院外衝,也不顧街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就稀哩嘩啦的哭了起來。

過了幾分鐘,讓自己平靜下來,再次進入手術室,繼續幫忙著~

Mr. B對我說:「如果你不忍心,你可以去外面等一下

但我拒絕他的好意,深呼吸決定留下來陪Pumpum~

終於,結束了,只看見Pumpum受到了不小的驚嚇,窩在Mr.B懷裡,而Mr.B還是一直在安撫他。

最後,醫生跟我們說,住院的這5天,他會每天幫Pumpum換藥,清傷口,打消炎針~

希望最後能把感染的細菌完全殺光~

就這把Pumpum留在醫院,跟醫生再三道後,離開了醫院~

在車上,我想到Pumpum傷口和他所承受的痛,又不禁掉下眼淚~

Mr.B發現,用手緊緊握住我的手,對我說:「Don’t worry, he’ll be fine~


今天,去了醫院探望了Pumpum,也帶了他最愛吃的罐頭,希然他能恢復的順利。

到了時候,醫生才剛清理剛他的傷口不久,Pumpum看到我,開始叫了起來~

看著他虛弱的身體,無神的眼睛,聽著他有氣無力的叫聲,彷彿在跟我說:「爸爸,我好痛,好痛,我好想回家!!」

我差點又掉下眼淚來,想摸摸他,安撫他,但卻只能隔著籠子輕輕的對他說:「It’s ok, you’ll be just fine~」溫柔的看著他,讓他安心。

他持續輕輕的叫著,過了不久,他可能累了,就這樣靜靜的睡著了~

看他睡著了,我才靜靜的離開,找醫生聊一下他的狀況~

還好,醫生說,今天Pumpum的狀況還不錯~

如果,Pumpum能持續有食慾的吃東西,增加抵抗力,化膿愈來愈少,應該能完全康復~

再次道謝了醫生,並離開上班去了~

騎車的路上,才想起來,今天是我的生日,心裡默默想著…

我沒什麼生日願望,只希望Pumpkin能好起來,讓這個願望實現吧~




Pumpum的話:

天氣快轉涼了,要趕快好起來哦,然後再窩在我們的懷裡,呼嚕嚕的睡覺 !!!
Titi也要身體健康哦!!
愛你們的 B爹地 和 S爸比

15 則留言:

  1. 原來昨天還發生一件這麼令人驚嚇又擔憂的事啊!!
    Hank叔叔也幫Pumpum祈福:
    Pumpum"吉貓自有天相" 早日康復囉~
    P^^q Pumpum加油!!Pumpum GO~GO~GO~

    回想到我二專時 家中養了近8年的老狗
    因為細菌感染 在我眼前斷了氣的那一幕
    現在心頭還是酸酸的...
    (當天我可是哭到一個柔腸寸斷啊~)T_T

    回覆刪除
  2. 對於寵物的愛能這般視如己出
    你真是個性情中人!!

    10/03是你的生日
    也是我家老婆子的生日

    所以也祝PHIL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3. 嗯嗯,家中的成員都很重要!
    我記得你不是對我說過,他們很煩…等之類的話。
    真是刀子口豆腐心呀。

    三、四年前Suzie也生一場大病,「肝中毒」!
    恐怖吧? 好像照顧一陣子!(很心痛)
    心情也是與你一樣呀。

    謝謝煙囪的祝福!
    沒想到,你可以找到我們這個Blog。(好厲害!)
    不知道煙囪兄的blog搬到那兒? 可告知嗎? 謝謝 :D

    回覆刪除
  4. 喔~ 唉~ 養寵物就是會這樣吧~

    我養魚倒也還好~ 希望牠在你們細心照顧下能趕快痊癒嚕~

    回覆刪除
  5. 生日快樂呢!!

    寵物就這樣吧~~也是跟自己的小孩一樣!!
    希望它早日康復嘍!!

    回覆刪除
  6. Shaun,
    生日快樂~

    願望成真~

    回覆刪除
  7. 凸 Hank..
    感謝你的祈福,現在他已經好多了,不用我們去餵,他也會自己吃東西了,感恩。

    To 煙囪..
    Phil,Shaun,傻傻分不清楚>v< 也祝她生日快樂唷,雖然已經過了,哈哈。

    To Phil..
    啊啊啊~~~~~ 我混亂啦~~~~~

    To 熊大..
    3Q囉,有養魚??? 貓吃魚??? 呵呵呵 (邪惡笑ing

    To icebearpapa..
    謝謝你的快樂。對啊,事情發生前,有時候覺得他們很煩,但現在就擔心的要死,真的像小孩一樣。

    To 四郎..
    這個嘛~ 第一個和第二個願望可以不要管他嗎- -? 讓第三個成真就好,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Shaun,
    四郎是不是被你忽弄了呢?
    哪裡有第一, 跟 第二 個願望呀?
    我有再回去文章裡看呀@_@~
    阿不就是一個願望咧~

    哈~ 別人你都不凸!
    就是凸 hank~
    他可爽啦!
    讓你跟phil 輪流凸~ 哈~
    有意思咧^^~

    回覆刪除
  9. To 四郎..

    有啊,有第一、二個願望啊~詳情請看『漢』『宇』聊聊天 之 搞笑又溫馨的H&S生日趴@KTV 的溫馨篇~

    那那那~還有誰會讓我凸>v< 四郎兄嗎? 哇哈哈哈~
    什麼事?什麼事? 剛才是Phil上我身嗎>"<
    開個玩笑,不要生氣唷^^"

    回覆刪除
  10. 好啦~ ps雙人組不是蓋的~
    現在我領教這s悶燒的功力了~
    原來我以為shaun比phil溫順多了!
    結果燒的在後頭咧~

    哈哈~ 哪裡會生氣啦~
    上了人家一輩子!
    現在居然有人想上我咧~
    那應該爽才對耶!
    不過四郎還沒有想要開放後門
    哈哈~

    回覆刪除
  11. 看到四郎大哥這段留言:
    『哈~ 別人你都不凸!就是凸 hank~
    他可爽啦!讓你跟phil 輪流凸~ 哈~
    有意思咧^^~』
    心中烏鴉成千上百 列隊飛過
    宛如國慶閱兵 經過司令臺般....

    連我這麼低調地在台北出差
    也能被流彈波及啊~冏r

    回覆刪除
  12. 我躺著,也中彈?
    四郎兄的散彈真是強啊… 冏

    回覆刪除
  13. To: Hank,
    本來要聲援你的~
    也不知道會變成這樣!
    Sorry啦^^~

    To: Phil,
    哈~ 誰要你躺著耶!
    趴著也許就沒事了~

    回覆刪除
  14. To 四郎..
    沒的事,那時候我是被Phil附身,那不是真的我啊,我很溫順的 0_____<

    凸 Hank..
    不管你逃到哪裡,都要凸到你,哇哈哈哈~

    To Phil..
    你躺著?? 你躺著在幹嘛?? 說!!!!!!

    回覆刪除
  15. 『凸 Hank..
    不管你逃到哪裡,都要凸到你,哇哈哈哈~』

    你這個變態的死小孩!!
    凸>_<"凸 這是回敬你的....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