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短篇】說好的幸福呢?



,在夜晚的街頭,一個人坐在曾與他一起坐的紅色老舊的木板長椅上,看著行人在身旁穿梭著不停,他卻靜靜地閉上了眼睛,依靠著那灰冷冷的牆面,試想著在那微弱記憶裡,在那熟悉的街道上找回與他曾在一起歡樂的時光。他的臉出現了一些微笑,因為他想起了與他在街頭轉角的那冰淇淋攤位,白天炎熱,兩人一起買冰淇淋,因為他剛買的冰淇淋沒吃到幾口卻不小心掉在地上,但他的他見此而不在乎街上人群的眼光,與他兩人分享的唯一剩下的冰淇淋,你一口,我一口,短暫卻很快樂。 
   如今,兩人的世界只剩他一個人,他的肩膀少了他的依靠後,就不再顯得那麼堅實,手心少了他的牽伴,不再有幸福的念頭,感覺到內心的空虛,不再愉悅。他再度睜開那回憶的雙眼,回憶現實,他依然不在他的身旁。臉上出現了一些憂鬱,他起了身,作了決定,經過擁擠的人群,沮喪地走進7-11便利商店,買了幾瓶啤酒,想灌醉自己,麻痺自己的思念他的心。提著那幾瓶啤酒緩慢地獨自走到那座只有破舊路燈而陪伴的天橋,步伐卻很深重,夜深了,無人的馬路上偶爾只有三、四輛汽機車從天橋下虎嘯而過。


  他依靠著天橋欄杆上,打開了啤酒罐,一口氣地喝完,再打開了另一罐,這次,他卻只喝到一半,停了下來,抬起憂傷的臉孔看著天上無暇的滿月,「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做?!我們的堅持呢?我們的說好的在一起的幸福呢?」他忽然對著那相陪他的月娘哭喊著,眼中似乎看得那傷心的淚水,靜靜高掛的月娘只有聆聽著他的訴苦,憤怒用力地把那半瓶啤酒往那遠處丟去,好像是要將他的悲傷如同那啤酒一樣甩得遠遠的,但是那啤酒濺撒出來的心傷,濺濕乾冷的馬路,留下了痕跡,如同還是揮之不去留在他的心。
   他轉了頭,背依靠那冰冷的欄杆,緩緩無力地跌坐下來,他真的忍不住那悲傷的淚水,梗嚥地痛哭起來,他哭了,沒有辦法停止淚流的他,他真的還很愛著他。他回想起突然而來的分手那天,「我們分手吧…」從他一直深愛著他的口中淡淡地說出。他從來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這一切突然來得太快,來得讓他腦袋裡呈現空白,「為什麼?為什麼呢?」這是唯一他對著他的那句話的反應。「沒有為什麼,只是,我們的愛淡了,我累了…」他平淡地說著,然後假裝若無其事地他走了。
   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他一直問著自己,他又拿起他身旁的另一罐啤酒,冰冷,他的心也冷了,試著努力地灌醉自己,孤寂地為自己的那段愛情尋找著答案。回想著他們之間的愛,種種甜蜜的回憶與承諾,讓酒精帶著他逃離他內心不想面對的結束。

   愛一個人,傷一個人,本來就在愛情世界中常常不變的劇情,一再地重覆著,循環著。有人過得幸福,有人過得所謂的假象,有人卻過得後知後覺,活在自己的美好虛幻中,有了裂痕卻沒有注意到,直到分手了,緣盡了,痛苦淚流過了,又開始了下一段愛情。愛情中,受傷最深的總是為愛淚流的人,因為他的回憶還是一直迴繞著…







9 則留言:

  1. 為什麼~?為什麼~不!!不!!不!!為什麼…!!!!

    為什麼可以寫得這麼好~
    我看了好感動哦,
    果然是有故事的人才可以寫得出來。

    還是你說的是真實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寫的好好,怎麼有這麼多內心戲阿。

    回覆刪除
  3. 寫不出散文很酸又沒fu~的熊大2009年4月7日 上午8:12

    @_@" 居然寫散文呀.. 真是有空..
    ~__~ 想說..我也好久沒發長篇文了.. 沒fu~

    你還好吧? 寫的這麼灰色~ 該不會是你們家那個 ..
    終於到更年期..對你失去性趣了嗎?!(嚇~好八卦)

    為了證明我真的很認真看 以下..
    "...無人的馬路上偶爾只有三、四輛汽機車從天橋下虎嘯而過。"

    虎"嘯"? 跟虎笑有關嗎? 呵呵呵~ ..

    回覆刪除
  4. To 大牛,
    這不是真實故事啦,
    我不喝酒,所以,故事還是故事 (我是個沒有故事的人)
    只是聽聽歌,寫寫故事而已… 哈哈

    To 北極熊,
    寫得好,我有沒有加分?
    我的號碼有沒有比Shaun還要前面點? 哈

    To 寫不出散文很酸又沒fu~的熊大,
    我被熊大酸了… 嗚嗚,
    我們家活在色彩下,只是沒有灰色,嘿嘿
    更年期?沒有呀~
    我對他來說,我可是性感尤物呢!(怎麼在物化我自己的感覺?Ora)

    快寫呀~ 快寫呀~

    回覆刪除
  5. 沒有為什麼,只是,我們的愛淡了,我累了…」
    如果對方說上面的話來分手
    我一定會打他一巴掌~~
    (我是認真的~)

    什麼麼叫愛淡了
    沒感覺了~
    這是世界上最敷衍的分手理由
    兩個人在一起
    不是當初在茫茫人海中
    經過層層逃汰
    才認定對方是彼此的伴
    (至少我是)
    如今一句"愛淡了"就把我一腳踢開
    我算什麼?

    分手..是應該好好坐下來談
    談開了..有共識
    也許分開對彼此都好~才對!

    PS.sorry~Phil,我太激動了!
    你的散文寫的很好!熊大你輸了啦~

    回覆刪除
  6. 沒有耶,因為你的號碼太後面了......
    99999999999.....

    回覆刪除
  7. to : mm
    =__= 我輸了? 屁~ 我跟phi根本不在同一個點上
    就像九把刀 對上 蔡智恆
    沒得比啦~!!! (先叫phil發個色情文來看看~)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嗯...寫得不錯!!^^"

    別說我都獨厚"Shaun"喔~
    我有來留言了唷!!
    (Phil:啃!!一看就知道非常的草率與敷衍...)

    回覆刪除
  9. To MM,
    愛淡了,那「說好的幸福呢」裡的歌詞呀!
    如果,有人這樣對我說,我的反應也會跟你一樣吧! 哈

    這樣的寫文風格是稱為「散文」嗎? 呵
    熊大的風格跟我不一樣啦! 他比較屬於灰色地帶的吧? 呵

    To 北極熊,
    呵呵,換個角度想,趨近無限大,也就是0,
    0,就是第一位? 哈哈

    To 熊老大,
    色情文… 呃…
    熊大把他的那一根,舉了起來,再把它…塞進…

    怎麼寫,都沒有色情的感覺…
    熊大是第一高手中的高高手! 敬佩!

    凸 Hank,
    啃!!一看就知道非常的草率與敷衍... (CTRL+C CTRL+V)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