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煮煮~??!!

常我最多就是一個月回家一次,所以我哥的那兩隻小孩自然而然的對我還滿陌生的,大隻的不管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哥哥,姐姐,甚至連阿祖都會叫了,但就是不會叫我一聲“叔叔”。上個週六是清明節,回南投的家掃墓。星期五晚上到家,每個人都已經睡著了,躡手躡腳走回我那已經變成倉庫的房間,隔天一大早就要出門,所以把行李隨便一放,隨便梳洗一下就倒頭大睡。隔天一大早,娘她就來morning call了,問我是要現在跟他們回去,還是要等我哥一起,喜歡睡覺的我當然是能多睡就睡,所以就決定跟我哥一起出門。


到了9點多,被門外的吵鬧聲吵醒了,半清醒的躺在床上,可以聽到門外的吵鬧聲,想必是那兩隻小鬼起床了。大隻一起來就想找阿媽,他媽媽跟他說:「阿媽回南投了,你去叫爸爸起床,我們就可以去找阿媽。」他也用超可愛的童聲回:「」。賴在床上,一點都不想起來啊,再讓我睡個幾分鐘吧,腦子裡不知道跟誰在對話。過了沒多久,又聽到門外的吵鬧聲。「廷廷,有沒有去叫叔叔起床?」大嫂問著他…接著就聽到房門被打開的聲音,然後一陣跑步聲來到我床邊…我一樣也是半清醒的看著床邊,看到一隻可愛的小鬼身高不夠高,攀附在床邊,只露出兩顆明亮的眼睛,然後聽到一聲:「煮煮~」我從床上坐了起來,精神都來了,雖然發音不標準,但可以清楚的知道他是在說"叔叔"這兩個字。快兩歲的他第一次從他的口中說出這童言童語的兩個字,心情還滿開心的。但是還是一邊教他正確的發音,一邊準備出門去。

到了中午,墓也掃完了,拜拜也拜完了,一家子和親戚一共十幾個人坐在客廳聊天等吃飯。發現忘了帶鼻塞的噴劑,所以正打算出門買藥去,我娘跟姑姑抱著姪子說:「廷廷,叔叔要騎車車,要不要去?」他並沒有回話,但卻一步一步的往機車的置腳處走上來,就這樣第一次帶著姪子出門。到了藥局,只是個小小的藥局,他興奮的像在走迷宮一樣亂跑,我跟說明我要買的東西,在櫃台準備結帳時,聽到了一聲:「煮煮~」又聽到了他用童言童語的聲音叫了那兩個字,我一臉開心的回頭看他說:「什麼事」只看見他手裡拿著一罐朔膠罐說:「這個」我順手拿了過來正打算看是什麼,老闆就搶先回答說:「那是軟糖」我問他:「你要哦?」他笑笑的並一邊點頭的說:「」。心裡想著,這小鬼怎麼這麼厲害,在一間藥局裡竟然可以找到糖果,而且才不到2歲的他,竟然會知道那是糖果。

回家後,他拿著那罐糖果跟每個人展示他的戰利品,我怎麼叫他,抱他,都不理我。心機真重的小鬼,利用完我就不理人了。話說小隻的小鬼,還不會說話,也會認人,只給他爹娘,阿公媽抱,他不熟的抱他都會大哭,但說也奇怪,不常見到我的他,竟然會肯讓我抱他,雖然過沒多久就要找阿媽了,但是從親戚口中聽到:「你那麼少回來,他還肯讓你抱耶,不愧是他叔叔。」心裡還是很爽,想說:「當然,叔叔不是當假的。哈哈

回台南後,才知道中午在南投吃午飯時發生了一件事。堂哥、我和妹子都在同一個online game玩,堂哥在我沒上線時,跟妹子說,我在南投時,都悶著吃飯,不講話,和在線上時的38模樣完全不一樣。我也只能無言的說:「有嗎? 可能是跟他們沒話聊吧,而且跟長輩講話又必須注意不能沒大沒小,怕說錯話,太居僅了,所以就乾脆不講話吧」話說像我這樣社交爛到爆的天秤座應該是萬中無一吧!!!!
驕傲苦笑ing~~~~~~~~~~~~

6 則留言:

  1. 哈哈,我姪子也會叫我,不過都會叫我不要回家,因為我每次回去都會兇他們吃飯。

    回覆刪除
  2. 唉,真的很不願聊這個話題。
    我果然還是老了。
    我也當叔叔了!!!
    而且是姪子不愛理的叔叔,好可憐哦~

    回覆刪除
  3. 原來那個吸鼻劑是你忘記帶回來而新買的喔?
    想說,你怎麼換品牌了?
    小孩子都是這樣的呀!我的侄子也是要我帶他去買玩具,帶他出去玩…
    目標達到了,就跟你說bye bye~

    怎麼感覺,這篇的留言都是叔叔群的感想心呢? Ora

    回覆刪除
  4. 煮煮~ ?
    看標題我以為你 回家下廚呢~
    小孩子是很可愛啦~
    不過叫煮煮還是太超過..應該叫大哥哥..
    不然感覺都變好老喔.. >_<"

    回覆刪除
  5. "煮煮"??@__@"
    不錯了啦~
    哪像我都已經被叫"阿伯"了...Orz
    (上次在自家電梯發生的慘劇)
    很想馬上衝去彎下腰
    前後搖晃那小鬼的肩膀
    大聲哭吼問他:
    說!!你給我說清楚!!
    你是"瞎了眼"還是"鬼遮眼"
    哪隻眼睛給我看到"阿伯"???
    偶明明就是玉樹臨風、青春無敵的少年黑狗兄!!
    (背景音樂突然默默響起光良與曹格的"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媽呀~超可悲的...)

    回覆刪除
  6. to 北極熊..

    想反了耶,我在吃東西時,他們會要我餵他們吃東西的說。還好大隻的沒遺傳到我哥,
    他超愛吃青菜的啦!!!

    to 大牛..
    (含淚握手~~~ 他們也都不怎麼理我,這次會叫我"煮煮",一切都是為了得到
    好處啊!!!! (淚奔~~~

    to Phil..

    費爾叔叔,我……我……也要玩具( 羞!!!!

    to 熊大..

    本來是有打算下廚啦,不過因為那樣所以就這樣囉。我是老人,我是個披著年
    輕人外皮的老人>"<

    凸 Hank..
    (好久沒凸了,呵呵)Hank叔叔,我都叫你叔叔了,那些小鬼當然要叫你阿伯啊~
    話說少年這首歌沒有一次唱好的耶,沒事音唱那麼高幹嘛真是的!!!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