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喜歡 與 愛?

路的方便帶給我們沒有距離地溝通,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也進而讓許多的戀人情侶在這個虛幻漂蕩的世界中誕生。MSN、即時通,輕輕點一點滑鼠,連上線,叮咚一下,視窗浮現,立即可以與對方聊天,聊天聊地的,什麼都聊,讓人喜歡上與對方聊天的感覺。然而,人是一種情感的動物,也會常因為自己的情感越過的該有的界線。把喜歡這種感覺自己進而演化成愛上對方的情感。但是,此時的愛只是單一方面的,也是所謂的單戀。

人的單戀通常讓自己沈迷在自己認為與對方相愛的感覺,尤其在這個圈內裡常常發生。線上遙遠的另一方說:"喜歡跟你聊天"中的兩個字,"喜歡",就帶給自己迷惑自己的魔力,但是對方的喜歡並不是代表著"愛"。我們常在探討"喜歡"與"愛"之間的差別,兩個感覺相似,但是意義卻有很大的不同:

=========
愛的標準
=========
我願意為她/他赴湯蹈火。
我想永遠獨佔她/他,我妒忌她/他與別人相處愉快。
無論幹甚麼總是想著她/他。
我最關心她/他的幸福。
和她/他在一起時,禁不住常常凝望對方。
若失去她/他,我會很痛苦。
我覺得使她/他幸福是我的責任。
她/他獲別人讚賞時,我會很高興。
若她/他感到沮喪,我也會變得失落,並希望第一時間去鼓勵她/他。
無論她/他做錯任何事,也不忍心怪責她/他。
我常有保護她/他的衝動,總之不想看她/他被人欺負。

================
喜歡(欣賞)準則
================
我欣賞她/他做事能幹。
孤獨時,和她/他傾談是件悅事。
我從不嫉妒她/他和別人在一起。
我信賴她/他的判斷力。
當我覺得她/他可憐或遇挫折時,希望能幫助及開解她/他。
她/他對我好,所以我也待她/他好。
她/他是個受歡迎人物,我很欣賞,也希望像她/他一樣受大眾欣賞。
她/他性格外向,易討人喜歡,適應能力強,還有很多強項。


如果,你對他的喜歡轉換成愛,雖然是無可避免感覺,但是,對方看待你還是處於只是喜歡的階段,你就會無意地傷害自己,也傷害你與對方之間的關係,可不是嗎?

如果,你已陷入不可自拔的單戀,我想你只會更傷害自己的心靈,也會嚇壞對方的…你說是不是呢?要怎麼做比較好?別人只能給你一些建議,但,我想,這個答案只有自己比較清楚。

2 則留言:

  1. -_-" 加油~好嗎? (by~猩x大盜 小胖名言)

    回覆刪除
  2. To 熊老大, 我會加油的!! 你也加油吧! ^^"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