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失去,知道重要…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的重要。

一句話出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Hank忽然從我的以前的文章找出了這句給我看,這一次,再次看到這一句話時,心中的感慨卻沈重了下來。為什麼沈重?我想我大概是聽了某位朋友的愛情故事,說真的,雖然已聽過到他的愛情敘述幾次過,但每一次聽,每一次心情總是為故事中的他開始難過了起來。他常常說到一半,忽然就不說了,我知道他可能在那邊心情更難過更傷心著。或許吧,我沒有辦法真正體會到這種心情…

雖然,人生總有生離死別,相愛中的自己或另一半總有一天會比他先走,還是比他後走!可是真正傷心的人,卻是還留在世上的人…說真的,是誰都不會想當最後一者,承受的痛苦總是那麼傷,那麼痛!如果受不了,了斷自己?是明智的作法嗎?大家相信,這絕對不是一個減輕痛苦的方法…如果,他在上天知道了,他也會痛狠自己…

世界上,從古至今,有許多哲學家探討著為何謂"愛"?何謂"愛"?有人自認懂得,卻摸索不到;有人不懂,卻一直被愛包圍著。連我這個無知的小朋友,也搞不懂…唉,直到那句再度出現時,我終於了解到了一點它的含意… 唉,想到那些故事,心情又開始覺得難過了…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的重要。






4 則留言:

  1. 當我在看這部電影時
    當這句話第一次出現
    我的心就被緊緊地揪著
    整個觀影情緒是非常低落的...

    直到電影散場 這句話仍深烙在腦海中
    似乎要我去釋懷失去所愛的遺憾??

    很抱歉觸動你哀傷又感性的回憶了~

    回覆刪除
  2. 唉~~~好想出家唷~~~

    這樣一切煩惱都沒了~~~~^^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我和克的想法一樣。
    但我怕我會對同樣出家的武僧毛手毛腳,這樣也很不好哩,
    哈~

    (我真的好久沒來了哦,最近終於有空開始blog了!!)

    回覆刪除
  4. To Hank, 只是想到我朋友的故事而已,
    他的愛情故事滿淒涼的… 唉! 人啊!

    To 克, 出家也是有煩腦的吧?
    會想說,天啊,還有一堆經(精)要… 口念… 哈哈!

    To 大牛, 武僧??? 你想太多了吧?
    說不一定是一堆妖精對你亂來!!哈哈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