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改變自己?

覺、外表、談吐等?
這些因素讓我們一下子就決定了這個人的瞬間價值存在感,
再而後繼的相處進時間進而成了他的加減權值。
我們在看待一個人或者與他人相處時真的是由這些價值計算過程而決定的嗎?
為什麼有些人相愛之後,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
才發現,現在與他在一起的人不適合他? 大部份的結局理由:
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或者,抱歉,你適合更好的等等一些陳腔爛調的理由。 


人與人在一起,本來就會因成長環境而有所不同,
世界上不太能找得到兩個相當個性合得來的對方。
電影、小說那些充滿愛情的美好,虛構的ROMATIC情節上,
通常都是人們為自己的理想與幻想結合所產生出來的產品。 


我們常常看到身旁周遭的朋友們,
他們的愛情,他們的伴侶都會讓我們覺得假設我們的另一伴有像他們一樣,
或者有一半的對待,那會有多好?人總是由他人身上得到慾望,
因此鼓吹並嘗試改變自己的另一伴,改變不了的就進而另再尋找滿足自己的另一伴,
週而復始,一昧地繼續下去這無窮空洞的迴圈,一直到滿足了自己的慾求。
但,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自己想一想是否要先改變自己呢?
人們不是常說:改變別人難,
但改變自己 很簡單。

不妨,就自己換換心態吧?
或許,這樣做,自己生活會快樂些許。
對,沒錯,就這樣告訴自己吧…

6 則留言:

  1. 讓我想起一首歌。
    王力宏的「改變自己」
    下次就唱這首吧

    回覆刪除
  2. 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呀! 有時候不想改變都不行
    內在再好~也要先有外在 吸引住人才行
    到那時就是你挑人 不是人挑你了~ !!
    加油!! 快變花花蝴蝶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To: 阿順
    Phil 拼錯字是因為他的日本熊看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誰誰誰~誰想和我搶著當花蝴蝶???

    我和熊老站在同一想法,
    不過沒有好的外在,
    至少一定要把自己打理的乾淨順眼,
    不過也得好好的充實一下自己的內在,
    才會相由心生。

    回覆刪除
  5. To Shaun, 那下次,你就唱給我聽吧!!

    To 北極熊, 哈哈,你眼好尖喔!都被你看到了!
    留下錯誤,當作是一種紀念吧。

    To 熊老大, 哈哈,花蝴蝶喔?
    我沒有本錢當耶,我繼續充實我的內在好了!
    雖然,內在一點都不充實… Orz

    To 四郎兄, 嗯,我學會了日文五十音了…
    但是,已經沒有動力再學習下去了,我的動力消失了! 唉~

    To 大牛, 嗯嗯,
    我只好繼續充實我的內在了,外在已經決定了! 噗…
    外在需要本錢去充實的,而內在則是心靈上的充實!

    蝴蝶…牠們總是飛不到我身旁,
    總是飛舞在那些形形色色的花草叢裡…
    我不適合,我比較單純(蠢)一點… 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