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奇怪的世界

個世界說真的還滿奇怪的,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而那個人卻不喜歡你。你不喜歡的那個人,他卻一直喜歡著你,這就是所謂複雜的感情世界嗎?人人常在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一個「」字,而這個字它卻很抽象,難捉摸。我想大概只有哲學家或者是出家人才會對它特別有解釋與理解,卻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吧?因為它已經是抽象再抽象

但,是否「緣份」可以靠人製造的出來?我想是可以的吧!精心的策畫,再搭配在正確的時間與地點,什麼都對了,你就是認為這是緣份的到來。這也是有積極的態度去規劃所有的細節,如果你是很與那個人在一起的話?但是人生真的也像小說一樣,作者編織著故事中的劇情,主角的相遇,故事續延,情節的轉折,讓人悲泣或快樂,結局有美完結局?還是留下一個迷思讓讀者去想像著?把緣份活化了,成為裡面的主角各種關係,怎麼忽然想起與熊大一起編寫著那篇幾篇故事–天生天養 & 天生天養 –相遇 ,唉,又離題了。


回到正題,如果有人喜歡著你,問著你是否想與他在一起?要拒絕嗎?要接受嗎?回答的答案往往卻是個關鍵,也是決定了你與他的緣份的存不存在?前些日子,有聽朋友說過,他區分了何謂朋友、男朋友與愛人的關係。他說,朋友,是不嫌少,也不嫌多,但要區分出好朋友、壞朋友,值得交心的朋友。交心的朋友?我坐那邊聽得他的講述,卻有了這個疑問在心中。接下來,他又接續地說男朋友的定義是在一年以內,而愛人的定義是一年以上,因為走過了春、夏、秋、冬

交心的朋友,是不是沒有任何秘密?我想不可能的!人之間都有著不想告訴別人的秘密,就連你最親密的人都一定不會知道。交心的定義為何?把自已的心沒有任何祕密地交給對方?有很多人做得到嗎…?你身旁真的有朋友,他把他的沒有任何祕密地心交給你?如果是的話,他是比愛人更有親密的關係囉?這只是我對這句話的內心疑問而已。

他又繼續說著,這個圈內,很多人都是速食愛情,但有些人也有很長久的,可是很少。接下來,他又詢問著我,我是否單身?這個問題看似很簡單,卻讓我那時仔細思考了起來,如果,我告訴他,我不是單身,所以,與他的緣份就到這唯止了?如果我以另個假設的情況回答他說,我是單身,與他的緣份就可以繼續下去了?問題是,單身與不單身是作與他當朋友的緣份關鍵點嗎?我卻只有笑笑地不回答他這個問題。我想,你們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會這麼做?我單不單身是我的個人私事,沒有讓個剛認識的朋友與他深入交談我個人感情世界,我何必告訴他我是否單身呢?圈內的緣份,我想很多人決定在這個點,尤其那些是在尋找「」的人吧?


不過,那晚的事情,我也真的見識另個世界的感情遊戲了,讓我覺得不管是異性戀或者是同性戀都有這種遊戲的存在,我想這也是讓人無法摸清感情的另一種運作吧?我也能克制自己的感情嗎?如果克制不了,我應該如何處理呢?也會跟他們一樣陷入嗎?發生那種事情嗎?這個問題,有時候,我也會時常問著自己…交心的朋友會給我什麼樣的意見去處理這種事情?如果真的發生的話?我可以接受與割捨另一份情感嗎?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而我卻在巴士思考那些倘若發生的事…

巴士車外的天氣很晴涼,聽著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心情平靜,光線也很溫和,不像昨天的忽然大雨,將我們困在騎樓下,高速公路上的路過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拿出筆電趁自己在一些胡思亂想時,寫下了這一篇「亂亂想」。但是旁邊的年青人在睡覺,他嘴巴卻不時張得大大的,有一陣陣臭味傳來,讓我沒有心思再去胡思亂想了,我看了一下他,他真像我一個國中的同學…我想,這也是另一種緣份吧?讓我不要停止不再胡思亂想了…

4 則留言:

  1. ㄆ..寫了 一大堆~
    我只看到我的舊文章我們改寫的很好之外..
    真的不太懂 你講的
    "世界說真的還滿奇怪的,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而那個人卻不喜歡你。你不喜歡的那個人,他卻一直喜歡著你"

    是誰呀?!?! - -" 看得我一頭霧水~ (暈)

    回覆刪除
  2. "區分出好朋友、壞朋友,值得交心的朋友。交心的朋友"
    這也太複雜了, 人就是這樣吧..喜歡把事情複雜化, 朋友就很簡單分三種,
    好朋友, 普通朋友(認識但不討厭的人), 可以加個砲友!! 哈哈~~

    單身不單身的問題...我覺得認定在成熟度的問題
    跟交朋友無關..

    回覆刪除
  3. To: 熊大
    不要奇怪、這是小猴子在患單相思的【碎碎念】^^~
    誰要小猴他太多情了!呵呵

    To: 小熊
    哇!【。。。通朋友(認識但不討厭的人), 可以加個砲友。。。】
    都不像是小熊的口語捏~驚、驚~

    To: Phil
    (一手摸這小猴頭、從頭往背摸ING。。。)底滴乖乖~這世界就是這樣滴~不然多無聊咧!呵呵
    【你愛上誰啦?誰又愛上你啦?連熊大都不知道、我們哪個又知道你在那裡單相思呢?】

    回覆刪除
  4. To 熊老大, 就亂亂想,所以就亂亂寫咩~
    哈哈,這篇是在巴士上寫的,沒有整理好就寫出來。
    車上晃來晃去的,旁邊的人又有口臭,睡覺還張嘴… 沒有專心寫!

    To icebearpapa, 砲友呀?
    我也想要一個,但是我都沒有… 介紹個加拿大壯毛熊給我吧!

    是呀~在圈內的場所,當別人問你單不單身時,都是在找"愛"的… 唉

    To 四郎, 從頭往背摸ING… ← 想摸我屁股喔? 呵呵
    感情的世界,本來就複雜呀,有誰搞得懂?

    我沒有愛上誰呀!只有單戀上一個人一陣子啦,
    不過已經over him了。
    熊大不愛我~ 嗚嗚嗚!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