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我愛的人 (1)

五晚上,一陣優美的樂聲忽然從合群的深綠色外套口袋中震動地傳來出來,走在路上的合群一聽到這個鈴聲就知道是誰打電話給他了,因為只有這個鈴聲會讓合群不管現在工作多忙,或者在深夜時刻都一定會將這通電話接起來,拿起了震動中發著只有自己知道鈴聲意思的手機,按下那銀白色手機上通話鍵,靠著耳朵,合群正想高興地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他講話時,另一頭卻先發出傷心中帶有哭泣的聲音

喂,合群嗎?你… 你現在有空嗎?」另一頭讓合群熟悉的聲音傳來。

嗯…」合群因聽到電話另一頭的沮喪的聲音,本來那心情的愉悅一掃而空,聲音反轉而帶著有點擔心地說著「明昌,你怎麼了?怎麼聽起來,你好像在哭的感覺?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沒有啊…合群…只是你…你可不可以方便再讓我借住你那邊幾天呢?只…只…要幾天就好了…」那另一頭吞吞吐吐啜泣哽咽著說。

嗯!!你要住幾天,住多久都沒有關係…但,是不是你們又吵架了?」合群壓抑著自己的聲音。

合群與明昌是大學所認識的好朋友、好室友,兩人常常喝著啤酒相互吐露自己的心情,到了大學畢業後,雖然大家都在自各發展,但是還是常常聯絡著聊著,只是合群內心深處長久之來還是有一些事沒有向明昌坦白吐露,因為那時明昌就已認識了一個人,而這個人就是與明昌在一起生活的人–近本,近本本身就像一頭壯熊,渾身不是健身房所鍛鍊出來的那種,而是像運動那種自然線條,將近180公分,粗獷,卻與合群有十分相似面貌神情。每當他們吵架時,明昌總是打著電話與合群訴苦著,合群他總是試著細心安慰著明昌,讓他從傷心轉到忘懷掉與近本的相互吵架的原因,雖然合群在內心裡總是不是一番滋味。

明昌沈默了一會兒「嗯…可不可讓我暫時待在你…那邊…」話越說著越小聲,好像心情很低沈著。

合群試著想讓明昌高興一點,用著有點輕快的語調說著「那,你何時想來住呢?不管何時,我都很歡迎你的。

嗯… 我已經…在你家門口了」明昌聲音忽然轉調成不好意思靦腆的說著。

嗯!!那我就立刻回去,不用二十分鍾就會到了。」合群告訴明昌之後,就掛掉電話,立即轉身走回,前往停車場,就這樣快迅趕忙地騎著機車趕回家去。

合群騎著機車沿路上一直想著明昌的臉孔,卻暗自害羞臉紅了起來。合群轉了彎騎到了家的門口巷子時,就看到一個身上淺咖啡色的T-Shirt,上面印著「態度」兩個字,背著厚重的黑色背包,呆呆地站在他家的門口,沒錯,這個讓合群一向對他的要求不敢說不的人就是明昌。明昌身上給人的感覺帶有一種憨憨的味道在,粗濃的眉毛,外加帶有一點時而刮不乾淨落腮的鬍渣,不太高,肉肉胖胖的,只有約173公分,載著一付黑色粗框的眼鏡。

明昌,沒有讓你等太久吧?」合群一騎到門口,就立刻拿下安全帽,臉上的紅潤已經比較沒有那麼明顯了,就嘴角上揚地對明昌說。

沒有,真的…很不好意思,每次吵架,我都來打擾你…」依然帶著害羞不好意思的口吻說著,明昌邊看著合群,明昌眼睛依然有點紅紅的。

沒有關係,反正誰叫我們大學就是哥們呢!!外頭有點冷吧?快,一起進屋子裡,比較不冷…」合群不以為意的說著,一邊牽著機車,一邊從口袋裡拿出鑰匙正要打開那銀色的鐵門,其實他只一看到明昌的出現,其他什麼都覺得不重要了。

嗯嗯」簡短的應答,明昌就一起尾隨著合群,一起踏進了他的家中。


合群的家中擺設極為簡單,一個玻璃透明的桌子位於在客廳的正中央,兩人座的淺灰色沙發椅,還有一台jvc的黑色小音響擺放在銀灰色薄型液晶電視旁;就像是一個兩人世界所住的小套房,一房一廳一衛,可是只是一個人住著就格外顯得反差。合群一進門就把外套掛放在門旁吊衣架上並且打開了牆面上的開關,客廳的燈光一下子就照明了原本黑暗寂靜孤單的世界,合群順便將鑰匙放在鞋櫃上。明昌緊隨著在後面,也正要把他的沈重有點厚實的背包卸下。

你這次,又為什麼吵架了呀?」合群邊走到客廳打開並播放著音樂,轉過頭對著明昌以好奇的口氣詢問著,音樂充滿了屋內。
沒有…只是一些無聊的事,不提也罷。」明昌並不多說些什麼。一陣陣的樂聲從那喇叭發出,帶動著兩人心情,讓明昌忘卻了一些憂愁,因為,這是明昌喜歡的音樂。

嗯…」合群並沒有再多問了,因為,他了解明昌,不想說的怎麼詢問也沒有用,「那還是照舊,你與我擠同一張床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說著說著,臉上又開始一點點的害羞感,他就轉向走向那個小小的廚房,打開燈,「那你吃東西了沒有?肚子餓不餓?」還沒有等到明昌的回應,他就開始著手準備一些食材準備做菜了。

一陣陣鍋子聲、炒菜聲、也從廚房傳來了一些香味。合群真的很喜歡做菜給他自己喜歡的人吃,特別是明昌。明昌已坐在客廳裡聽著那讓他心安的音樂,聞著讓人難以忘懷的味道,「你所作的菜,真的是我最想愛吃的,真希望近本他可以多多向你學習,改天把你的獨門秘訣教給他吧?如果…」明昌走到了廚房,「如果,他不要那麼故意再與我爭執…如果,他跟你一樣,對待我那麼好…」,他偷偷用手指挾起一小塊合群正在炒香的豬肉條。這段話,合群聽在心裡,感觸特別格外多,但外表卻沒有做多餘的回應,專心炒著菜。

別在這礙著我,你先把你的行李拿去放好,或者去客廳吧。」合群忽然轉向著明昌,試圖對他有點不耐煩的語調,來掩飾內心的不安起伏。

好好好,合群大廚。」明昌的聲音沒有再那麼沮喪了,似乎有點快樂了起來。他去了客廳拿起了背包,朝向臥室前進,臉上開始有了一點笑容,似乎已忘懷與近本吵架的事件。

合群轉回自己的現在忙於的炒菜工作,一邊內心悲嘆地想著『合群啊,合群,你怎麼不敢對明昌勇敢表現自己對他的感情呢?』過了許些時,一、二盤菜已經炒好了,端放在客廳桌上另外也擺了三、四罐啤酒、二杯玻璃杯與一小筒的冰塊。此時,明昌,又聞香地從臥室飄了出來,「真的好香啊!!」明昌已更換上無短袖白色上衣與淺綠色短褲,濃密非捲的腿毛從大腿延伸到小腳腿,手肘上也可以看到一些緊密的毛,這一切讓合群看在眼裡,剎那間,六神又無主,不知所措,忘了魂。「合群,你真的很會煮菜耶!將來你的愛人一定會幸福的,說到愛人,怎麼都沒看到你交一個啊?」明昌的問題又把合群的魂瞬間拉了回來,「就…沒有…喜歡的人啊。」來不及回應的他只好吱吱嗚嗚地答明昌了。

那,要不要我介紹給你呢?」明昌聲調顯得有點曖昧。

呵呵」合群哭笑著「不了,我想這就是要看緣份的吧。不是介紹的,就會喜歡,對不對?」內心卻想著,『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啊,過了那麼久…你都沒有感覺嗎?你還是看不出來嗎?明昌…』一邊開始勸明昌挾菜,一邊替他倒啤酒,大聲喊著「今晚又是我們哥們相聚的時刻,今晚把它給喝醉!!醉到把所有不愉快的事都忘掉!!!來!!」合群與明昌就開始聊著他們以前愉快的回憶,邊笑著,邊吃著,啤酒一杯接著一杯,二、三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為什麼近本他就…不能像你一樣,對我那麼好?」明昌忽然啜泣說著,他好像有點喝醉了,坐在沙發上,眼睛稍微閉著,頭向後抑靠著沙發墊,臉正漲紅說著。

其實,近本他對你很不錯啊,我們旁人都看得出來。」合群回應著,心中卻覺得相當無奈,他從大學到現在酒量總是比明昌還要來得好,每當明昌醉時,合群總是幫他善後。

你只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罷了…」合群看著他的醉醺醺的臉龐,心卻暗自想著『明昌真是可愛啊。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就好了…

可是,他…總是…咕嚕咕嚕…」明昌已經醉得不醒人事了,話已經講得不太清楚,慢慢地頭靠在合群的厚實的肩膀上,已經不說話了,聲音換來的卻是呼呼大睡。

一個人靠在另一個人的肩膀上,看似簡單卻很幸福,但對於合群來說,這個時刻是最幸福的時刻,他真的希望祈禱時間可以永遠的暫停在這個時候,但是美好的事物都是不如人願的,幸福的時刻,它是無形的,可能都會在你的身旁隨時消失的,不珍惜把握是不行的。合群知道,所以很沈浸在這個時刻。「明昌,明昌,你睡著了嗎?」合群用著右手著輕輕地搖晃臉龐靠在他左肩上的明昌,他並沒有回應…

待續…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celosr/2431800704/

2 則留言:

  1. 竟然給我什麼待續,
    PHI PHI,請快一點給我床戲,哈

    我好膚淺哦

    回覆刪除
  2. To 大牛, 第二篇難產了…
    沒有床戲可以觀摩…所以,寫不出來! Orz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