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短篇】承諾

走了,我的心還靜靜地留在這裡,沒能遵守我們之間的承諾。看著那已泛黃的照片,聽著你平常愛聽的音樂,寂靜的房屋,音樂在屋子餘饒著,但,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已沒有你哼著那曲調的蹤影,你的味道也已經淡淡地的消失了,如同害怕著你也會在我的記憶中跟著那味道一樣漸漸地淡了,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

內心只要想到這裡,我就會想會躲在那曾裝著你衣服的衣櫃裡,尋覓著你的味道,軀著孤單的身體,黑暗,漸漸地不自主地發抖起來,眼淚也禁不住地常常從眼角旁落珠般地帶著我的對你的思念滑落下來,淚乾了,我的心也乾了,有時候,我想…我想也一起到那個世界裡陪伴著你,你知道嗎?

我也開始喝酒了,從來沒有的習慣,常常獨自一個人因到爛醉如泥,以前,總是喜歡趴在你身旁望著你喝著酒,老是孩子氣問著你,酒,它到底有什麼好喝的?你總是微笑而不回答,慢慢提起你老是裝八分滿酒的玻璃杯,慢慢地仔細品嚐著,不說任何一語。

酒裡面的味道我以前從不知道,一直到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時的你,是在品嚐著平凡生活的感覺,而現在的我卻是在品嚐思念的苦澀,愈品嚐,心就愈痛,想一口氣喝光你存放在酒櫃裡的酒,想醉死在你的品嚐裡,想一抬起頭時,就看到你站在我的面前向以前一樣對著我微笑而不說任何字句,又喝了一杯,你還是始終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



以前常聽到有人說,時間是悲傷的治療者,我總是對這句話帶著笑意,現在,我的世界已沒有你的存在,時間還是沒有把我的悲傷治療好,那傷口還是擴大刺痛在著,反而時間就像鹽巴一樣,一點點地撒在那傷口上…痛得卻叫不出任何聲音。

與你在一起的二十五年,二十五年,人生的四分之一?我從來沒有沒有想過它真的就像眨眼般,一眨,時間就這樣過了,快速卻沒有預警你的消失,我…已經不知道我該怎麼做了,如何堅持住生存在沒有你的意志呢?

或許,我就這樣的放棄吧?不要再遵受答應你在醫院裡,你吃力地握住我的雙手說著不要再為你哭泣,不要再為你傷心,要好好地快樂生活下去…要我所做最後的承諾…放棄自己可能會比較快活些,因為,在你的世界中,不管有多麼艱困,總是快樂的…我真的好想去找你,跟你訴說著這些年來你對我的殘忍、對我的傷害…

你已不在這個世界,你在那個世界…

對不起,我已經不能遵守那個無力的諾言,請你等待著我,我馬上就可以來陪你了…

2 則留言:

  1. 我希望這不是你的真實故事,
    因為看起來好悲哦~
    很難過。

    讓我想到我最近過世的好朋友,
    但又總讓我想到,
    會早逝的人的,一定都是有福報,
    不然為什麼總是好人才短命呢?

    回覆刪除
  2. To 大牛,
    抱歉,讓你想到你的那位過世的朋友…
    這不是我的故事,只是我捏造的故事而已,
    可能,我在寫這故事時,聽的歌曲造成我的心情有點悲吧?

    好人長不長命,我想沒有關係,
    至少,他的生活過得比壞人還要來得充實,不是吧?
    沒有白走一遭。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