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我愛的人 (2)

生中,人到底會會不會遇到自己最愛的人,並覺得這個人讓他可以覺得廝守終生?終究會遇到,只是時間的長短。但是如果,你遇到了你眼中所謂的真愛時,他卻與另一個好朋友相愛了,而你只是在他的眼中是個好朋友存在關係?結果自己只能把自己對他感情深藏起來,鎖在心中的盒子,再把唯一鑰匙丟向大海…之後,那你可能自己會懊悔吧?懊悔自己將自己的感情封閉,懊悔自己不把握機會,懊悔自己的種種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brucewberryjr/2321738957/

   關掉音樂時,忽然在沙發右側小桌幾上的電話響起,嘟嘟嘟~~~,合群深怕吵醒在他左肩上熟睡的明昌,以不太大的動作且迅速地拿起話筒,並輕聲細語對著話筒說著「喂,你好!」另一頭傳來熟悉有點急迫擔心的聲音「合群,明昌…明昌他有沒有在你那邊啊?我下班一回家就看不到他了,他的背包也不見了,我找了他一個整晚,都找不到…」一口氣一直問尋著合群,合群一聽到聲音就知道是近本。看看電視機後面牆上的時鍾,已經是深夜2:30分了,合群口氣緩慢且平穩地說「放一百個心,他在我這,不用太膽心,你也知道的,每次你們之間怎麼了,明昌他總是往我這邊跑…有時,真受不了你們。」原本就這樣緊緊的抱著明昌的合群,但這一通電話就打斷了他的幸福時刻。 

   近本是他們大學畢業後,一同去bar所認識一個人。近本與明昌第一次見面時,就產生了愛火,這種關係看在合群的眼裡,想阻止卻不行,因為從明昌的眼神裡,合群看到明昌的幸福感,也說明了他的不可能,所以,他只好默然地退出他的愛情世界了。

「那他現在怎麼了?還在…生我的氣嗎?」近本有點擔心的提問著。 

「他喔?他現在喝醉了,睡著了… 」合群轉頭看看肩膀上的他,感覺到他的可愛,嘴角上揚,回應著近本「嗯…應該明天早上就會沒事了吧。」

「合群,謝謝你,謝謝你幫我照顧他。」近本擔心的音聲漸漸平穩了下來。 

合群沈默一會兒「這沒有什麼,誰叫我們是好朋友呢。」心中卻有點沮喪的回應著。 

「那我明天早上再打電話吧… 謝謝你,合群。」就這樣掛了電話,動作小心翼翼地將電話又放回原處,深怕讓明昌感覺到不適。

  通完電話,合群想明昌這樣睡著,可能醒時,會覺得脖子肌肉酸痛,慢慢又平穩地移動他的雙手讓明昌的頭躺在他的大腿上,明昌可能覺得不適,自己不自覺的將身體轉個彎,面朝向上,雙腳橫跨沙發扶手邊。合群雖然從以前到現在,都會暗自觀看明昌睡覺的模樣,但每次都百看不厭,他看著這個正在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喜歡多年的明昌,心中剎那真的覺得這個時刻是真實的嗎?還是虛無的?這空間聲音只剩下他們倆人的呼吸聲;明昌平穩,但合群卻有點急促。
  合群靜靜看著那個憨睡在自己大腿上的還載著眼睛的明昌,雙手將他的眼睛摘取下來放在電話機旁後,合群的左手輕撫摸著明昌的下巴鬍渣,右手在觸摸他的短平頭;畫面彷彿就像是真的一對情侶的生活,但這個畫面永遠不可能會在合群的生活中實現。合群的左手繼續向下滑移,滑移到明昌的胸前,手掌上傳來他的心跳、他的呼吸頻率。此時明昌「嗯…」了一聲,忽然將他自己的右手疊放在合群的左手手背上,兩手之間的溫暖傳遞,這個舉動讓合群第一次感覺得到所謂幸福真實感。

「近本… 你…」明昌咕嚕地從夢睡中說著。此時合群才霎時了解到在他的夢中,安撫著的手是近本,不是他。聽到這句,合群心中卻是五味雜陳,「明昌,你真的都沒注意到嘛…」,那種感覺讓他很想哭,淚水剎那間充滿了淚眶,站在這兩者之間,不知道如何事好,在分岐路口上,一條通往封閉自己,另一條通往打開自己?合群想了又想,還是決定繼續走往封閉自己的道路。

  這一夜晚,合群都沒有闔上眼,只有靜靜地看著明昌的臉孔,看著這個在他的世界裡永遠抓不到的幸福。窗外的清晨陽光漸漸地從玻璃窗投射了進來,巧好照印在明昌的臉上,明昌彷彿受不了這光射,皺一下眉頭後又轉個身側身面向著合群自個軀抱起來,在合群的眼裡,覺得這個動作就像個傻小孩,讓他心疼地想呵護他,摸著他的臉龐緩慢地順滑到他的手臂,線條上起伏的感覺,心中想著『我一定會好好的守護你的,不管怎麼樣…』。

 
  世界上有很多人,有很多人對愛情都有一廂情願的想法,這個想法在他們心中或許到了最後結局都是一個人的獨寂,或許也到了最後會像童話故事一樣,愛情美滿幸福,但對他們來說,結局是怎麼樣的?是慘痛?是快樂?是悲傷?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還是可以陪伴在他們愛的人身旁,默默的付出…讓他們所愛的人感覺得幸福就是他們的快樂;就如同合群現在的處境。 

  嘟嘟嘟~~~,電話聲又響起了,合群又迅速地以不驚動明昌的動作接起了電話,「喂,你好」又看看牆面上的時鍾,9:45分了,「合群,是我,我是近本,那…明昌醒了沒有?」合群可以聽出近本的聲音有些許的疲倦,看一看睡覺在他大腿上的明昌,「還沒有呢! 要我幫你叫他起來接嗎?」 

「嗯嗯,合群,我…有些事想跟他解釋一下…」近本語氣平調的說著。

「那請等一下…」合群看看熟睡可愛的明昌,很捨不得搖醒夢中的他,但很無奈地輕輕拍著明昌肩膀並說著「明昌,明昌,你的電話,近本打來找你了。」 

明昌揉揉鬆醒的眼睛,「嗯?」聽到是近本打電話來後,就有點氣沖沖地說「呃…我不想接,不想聽到他的聲音」,就將頭轉到另一邊去。

「你就接一下啦,」合群就好像在哄小孩子一樣,「他好像有很重要的事與你談呢。」搔癢著明昌的嘎子窩,受不了的明昌,只好很無力的接好了「好啦,好啦,我接就是啦… 哈哈,不要再搔我癢了啦~ 嗯…」明昌咯咯的笑著說,一邊手去接合群手中的電話。


「喂,有事嗎?」語氣中帶著無奈。 「喔?」明昌的語氣改變了… 

「嗯…」忽然接著起了身,離開了沙發獨自拿電話走向廚房,似乎想單獨地與近本好好地把這件事談開。這一切合群看在眼裡,又有點恨自己的無能與膽卻。合群想起身去臥室休息一下,不想聽,不想看讓他有點覺得刺痛的畫面,但是起身不了,大腿已經麻痺了,讓明昌躺著不動七、八個小時,但他覺得很值得,很值得。敲敲拍拍自己的大腿,慢慢地恢復了自知,起了身,緩慢地走進灰暗的臥室,蹦! 一口氣就躺了下來,試著不要去想像近本與明昌的畫面,但是廚房還是傳來一傳傳吵罵聲,先大聲,後來慢慢地平靜下來,小聲… 

平緩,最後明昌愉快的聲音,都聽在合群耳裡… 

合群漸漸地閉上了眼,不想再去聽,不想再去想,想著把時間再倒回,把握那流失的機會…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deanaia/2325404271/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otarola/2414208383/

2 則留言:

  1. 合群何必呢?!

    我馬上坐車去躺他的大腿,哈

    回覆刪除
  2. TO 大牛,
    你不怕小浣熊把你給砍了? 哈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