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微小說】時光

「今天的陽光很好耶!」我指著窗外的陽光,光線暖洋洋地灑在你的床上。

「我們去出曬曬陽光,好嗎?」一邊說著並把你正在看的手上小說拿下。你的視線終於離開了你的書本,轉向我,給我一如往前的微笑,看著窗外,你似乎思考著什麼?一會兒,就接著說:「遵命!」,這兩個字是你常常給我肯定的答覆。我高興地笑著說:「那,我先去借輪椅,你等著喔。」一說完,就轉向護理士室走去。

 「來了!!」輪椅的橡皮輪皮與醫院裡的大理石地磨擦著。你已經把書放在旁邊灰白色的矮櫃上。

 「來~幫我扶一下,讓我轉個身。」扶著你身驅,你的體溫透過單薄的衣料穿透我的手臂,那麼溫暖。倆人費了一些勁,終於全部都準備妥當了。

 「等等!!」我跑向衣櫃,拿出你最喜歡的外套,「蓋著,小心著涼!」就往你身上披著。「走吧,HON!!」

 在結構複雜的醫院裡,九彎十八拐著,沈重的輪椅與大理石上又磨擦出另一種寂靜的聲音。推著你,你的身上還是有一種我很喜歡的味道,從著你脖上後面散發著。出了醫院那嚴然呆板的門口,林口的陽光終於蓋在我們倆身上,你閉了雙眼,深呼吸了一下,緩緩地道出:「真溫暖!」

 「是呀!!」我將手放在你的肩臂上。醫院旁邊有一個綠意公園,裡面有一座小湖,秋風涼爽地吹著,陽光依舊溫暖。在公園推著,走著,停著,看著,說著閒話。

「Hon,」我忽然頓口,「你要答應我… 你絕對不可以放棄,也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時間彷彿沈靜了,但,湖面上二、三隻白鵝游水划過,人群四、五人穿越停足在圍欄旁的我們,只有我的時間靜了吧?

「我會儘我最大努力的!!」你沒有回頭地對我說,你只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上,我沒有說任何話語,只想感覺你在我身旁的這一段小到不能再小的幸福時光,你與我都注視眼前的湖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