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微小說】 沈默

「你是他的朋友嗎?」護士輕輕地拍醒在趴睡在他病床旁的我,我揉了一下眼,先看著正熟睡的他,再向護士輕輕地點頭,「那你出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那位護士先走出到門外,我小心翼翼地將椅子拉開,怕驚醒好不容易睡著的他。

「你是他唯一在台灣唯一可信任朋友吧?」她說。

我只有點點頭,並沒有多說一句話。

「他的情況並不太樂觀,這種情形,我已經看得太多了…」當我聽到時,心,霎時,被這句話完全震醒了,我的世界彷彿大震了一下,什麼都變了樣,張大的眼看著護士,心想著怎麼是…而她也看著我,又轉向看著在病房裡正打著點滴的他,接著繼續說著,「我知道,你心裡會很難過,但這種事,我還是得趁早跟你說,讓你有個心理準備。」當我聽到這些話時,心裡真的是完完全全地空白,不曉得該有什麼樣的反應。「那,有需要我時,告訴我。」護士就這樣走向了下個病房,只留下一個呆若木雞的我……

半夜裡我一個人佇立在門外,沒有像白天裡人四處走動一樣生氣勃勃,只有寂靜。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一天的發生。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在病房外走廊一直徘徊著,繞著那四方的走道,一直走著,不敢走回病房看著他,眼淚卻一直不聽話地一直落下來。實在忍不住情緒的崩潰,拿起口袋裡的手機,播了電話給小軒,嘟嘟聲後。

「小軒… 我…」我吱吱唔唔的,試著壓住情緒。「怎麼了?」小軒聽出我的不安的情緒。想試圖安撫我。我把哽咽著,剛才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小軒,他在電話的另一頭沈默,我也沈默了,只有我試著壓抑的哭泣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