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IBM X31



台IBM X31是老伴05年在台入手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他以前老是喜歡用蘋果電腦,他的另一台iMAC我想可能已經在另個房間裡靜靜地沒人管,獨自躺了快六年多了吧?可憐的蘋果,它的外型很獨特地說…雖然,我很少用那台iMAC。



可惜,我的Asus W系列,它筆電已經壞掉了快一年了,沒有拿去修,你知道的筆電修理的費用可能就可以再買一台便宜的桌上型電腦了,因為貴得可把人的褲子嚇掉!所以,這快一年來,我都在使用他學校配給他的ACER雙核心3012,用得還不錯,但acer系列的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前三天,因為那台IBM他使用起來覺得比他的學校辦公室裡的PC還要來得慢,轉檔常常非得要等個二、三個小時。所以,他下了決心強力地把我托到nova陪他選台PC,陪他逛了快半小時,一邊詢問我的意見,一邊要為他分析他的需求等。結果,他就花了三萬二千元大鈔,買了一台奇美23吋的LCD,四核心的CPU,1 TB的硬碟,獨立顯示卡與4G DDR RAM等。原因是他不想設備那麼快就被淘汰出局,你也知道這3C的市場就是那麼殘酷無情的。



買回來後,那台PC被灌了一些不須要的軟體,又怕可能會被店商植木馬等,所以,我又得幫他重新灌個作業系統,一些他會用得到的軟體,也就是說,我是他的軟體供應商!哈,資工的人好像都是週遭朋友的軟體供應來源吧?(有感而發)



老伴有了那台心臟超強,身體超大又硬的電腦之後,打算把IBM X31拿去陪伴著iMAC,怕它一個人孤獨,找個人陪他?由是,我想了一想,不如我來用,把老伴的學校所配的acer還給他。一個人下午把X31拆了,清灰塵等,再重新灌個乾淨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再貼上個人專屬的貼紙,God, So Perfect



再照個幾張它的pose照!亮晶晶,閃閃發光,天啊!攝影真是一門深的學問呀,不過,只是手持DC,而不是DLSR的,Shaun把你的單眼相機送給我吧!如果,我有一天成為專業的攝影師時,我一定會歌頌你的大德的!(兩眼發出很""的光線中…)



<本篇值篇毛熊:Carlos>







5 則留言:

  1. 握手~~~

    哈~Dear Phil~
    歡迎進入小黑家族
    我也有一台用了快七年的IBM R32(最低等級的)
    到現在還很強喔~
    我超愛那個紅點點~(ThinkPad)
    只要上了它就上癮到現在(羞= =)
    雖然現在有新歡叫Lenovo
    不過IBM真的超好用!

    回覆刪除
  2. IBM的筆電很好用 而且很穩!!
    最後那幾張照片是怎麼回事呀!!真養眼

    回覆刪除
  3. [Shaun把你的單眼相機送給我吧!],這句話好好喔。
    我也要說"Shaun把你的單眼相機借給我吧!"

    回覆刪除
  4. @口@" 大熊耶~ 好棒~
    看完文之後.發現..
    那個~ 我也需要一些 軟體~ 口自 們私下聊聊~ (小聲~)

    回覆刪除
  5. To MM,
    IBM系列的挺不錯的,唯獨就是沒有WinKey,
    這點讓人挺不方便的。
    不過,可以用軟體來解決,
    但是,就是不想灌些平時使用不到的軟體,
    這會拖垮筆電的效率。
    不過,我也喜歡它的小紅點,比一般筆電的滑鼠盤還要準確、好用。

    To 毛怪,
    哈哈,你也是用IBM的?
    關於那些養眼照片,是熊大所要求的「值日熊」。
    我倒是希望,我的身旁都充滿那些熊,
    可是,這樣,我吃不到,會不會飢餓而死? Ora

    To 北極熊,
    「送」的總是比「借」的還要來得好吧?
    送的可以不用還,借的,還是要還… Shaun快點送我啦~

    To 熊老大,
    你也不是在學校工作嗎?
    你的門路應該也很廣呀!何必需要我呢?哈哈

    你多久沒吃熊了? 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