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電影】Watchmen - 守護者



雄超人一定都有自己孤寂虛弱、七情六慾的一面,不像那些老是呈現正面光鮮亮麗畫面的英雄,沒有黑暗,沒有為已的思想。這一部電影Watchmen所要給你的思諸,他們不止是有黑暗的一面,也有內心思想所謂扭曲的時候。

這一部由300壯士的導演 Zack Snyder 所導製,一貫繼承他的作風,黑暗、血腥寫實與慢動作。裡面的演員並不像有大牌的明星,例如蝙蝠俠系列電影,演員卡司那麼有名氣,但卻真實呈現出所謂英雄的態度。

故事的內容不用多說,還是在討論人心與社會的論點,我問過Shaun,他覺得這部電影好不好看?他的回答卻是Boring…,我想它大概沒有商業電影一樣吧。不過,這部電影有裸露鏡頭,而且不止一幕,哈哈。Shaun竟然說,我是為了看那些鏡頭才去觀賞的,在此申明,我是進去戲院看才注意到的,絕非如Shaun所說的那樣「色」,認識我的人都一定知道,我就像那白紙一般:純潔。不過,進電院影,我們挑非假日的時段去,結果整個影廳就只有我老伴與我兩個人,非常幸運,沒有人打擾著,沒有爆米花吱吱喳喳聲,可以專心,好像就是我們倆專屬的電影院呢!








經典名句:
Rorschach: [reading from journal] Rorschach's Journal. November 12th, 1985: Dog carcass in alley this morning, tire tread on burst stomach. This city is afraid of me. I have seen its true face. The streets are extended gutters and the gutters are full of blood and when the drains finally scab over, all the vermin will drown. The accumulated filth of all their sex and murder will foam up about their waists and all the whores and politicians will look up and shout "Save us!"... and I'll whisper "no."


Rorschach: You see, Doctor, God didn't kill that little girl. Fate didn't butcher her and destiny didn't feed her to those dogs. If God saw what any of us did that night he didn't seem to mind. From then on I knew... God doesn't make the world this way. We do.


Rorschach: I heard a joke once: Man goes to doctor. Says he's depressed. Says life is harsh and cruel. Says he feels all alone in a threatening world. Doctor says, "Treatment is simple. The great clown Pagliacci is in town tonight. Go see him. That should pick you up." Man bursts into tears. Says, "But doctor... I am Pagliacci." Good joke. Everybody laugh. Roll on snare drum. Curtains.
我家老伴也有這一本漫畫,故事內容與電影大致都相同。哈哈,這真是一部值得去電影院觀看的電影。












<本篇值篇熊:Hirot>





7 則留言:

  1. WOW 沙發~ 我坐!! (挺)

    這部片 影評 不好說~ @@"
    所以就沒很想去看~
    不過聽到你說有很多養眼鏡頭~ 又萌生念頭哩~
    (3百腹肌男的驚豔還在腦中呀!!)

    @_@" 你最近發文超快的~ 是壓抑太久了嗎 ?!

    回覆刪除
  2. 你是白紙喔?我不相信,不相信!!!!!

    回覆刪除
  3. 這隻熊真好看~ @@"
    上次來看是叉燒包~ 這次就看到照片了~
    bmb抓的? 網址給我吧~ 我想看他更多照片~
    3q

    回覆刪除
  4. To 熊老(大),
    老實說,這部電影很值得看耶,
    不論是劇情,鋪設或攝影方面。
    雖然,沒有一般英雄方面的power視覺大戰,
    但整體來說,一個字,讚。

    我想影評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國人比較偏向於商業片吧。

    他的照片喔?不多才四、五張吧,其他都是模糊的。
    所以,我才挑出二張好看的來貼! (要網址?私下談~ 哈)

    To 北極熊,
    我還是白紙呀,雖然表面被S用奇奇怪怪的顏色給染了,
    但是,你要相信我,我的內在裡還是白紙的! (握手)

    回覆刪除
  5. 我還沒看過守護者耶
    但是好像快下檔了

    這隻雄真的是太可口了啦!!
    多放點多放點~

    回覆刪除
  6. 天啊~~我的留言呢?!
    怎沒出現!!!
    太可惡了。
    但我也忘了我打什麼了 哈

    總之 我也是想 看這片子,呵

    回覆刪除
  7. To Ken,
    哈哈,你喜歡這種型的?
    關於下檔,還要幾個禮拜吧?!

    To 大牛,
    去看IMax版的呀!
    這樣的話,他們露點部份會比較粗大! 哈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