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軟體】Windows Live Writer (WLW)

寫Blog文章時,我以前是採用直接在Blog裡的附屬撰寫表格撰寫。但是,也一定有它的缺點,在線上撰寫的風險很高,你不知道何時它會完蛋,或者,你不小心按到瀏覽器的「上一頁」捷鍵,把你的內文一下子一掃而空,只留下空白的你呆坐在電腦螢幕前(啊!我的文章呢?我還沒有存檔啊!),我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吧?

   或許,有人就說,你可以開個再個「筆記本」來撰寫,然後要發表時再貼上?話,這樣說沒有錯,但是卻多了幾個煩人的步驟,而且,「筆記本」並沒有支援所謂的Rich的格式…,那,線上的Blog裡的撰寫程式大部份是陽春型,並沒有太多功能,像是圖片調整,表格,列表等,頂多就「粗體」、「超連結」等基本功能。 

   後來,因為我是使用Firefox的瀏覽器,就很順其自然採用它的擴充元件—ScirbeFire,這套軟體說真的比那些Blog內所附屬的撰寫表格還要來得實用。可是,它是所謂「Free」的軟體,它的前幾版有時還是跟那些線上的撰寫表格一樣會有相同的問題,忽然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你的內文也沒有存檔!(都有讓人瞬時想摔電腦的衝動),於是,我就寫信上去抱怨(從我老伴那還習得的技能),後來的版本也大大地提升改善了,會有自動儲存功能,它精簡的介面如下圖,但是使用上,沒有那麼直觀,我的意思是說像是Blog上直接撰寫文章

ScribeFire介面

  在網路上就一直聽說「Windows Live Writer」這一套話微軟所開發出的免費軟體。它可以支援大多數的Blog平台,像是那Pixnet、Windows Live、Wordpress、Blogger、Live Journal、TypePad 等,都可以使用!況且,讓撰寫的你深深感受到在Blog上來撰寫文章一樣(天啊,有那麼神奇嗎?傑克!的,珍妮佛!

tmp3E
 
  WLW介面使用就是Microsoft中的Word一樣,如果你會使用Word這一套文書處理軟體,我想WLW的使用絕對難不到你的,它非常地視覺化,圖片插設、文字大小字型、應有盡有。不過,聽說Microsoft Office 2007版的Word就有這WLW的功能了,但是灌那龐大的Office系統,不如就直接使用WLW還要來得方便吧?(哇!這麼方便!傑克,那它要多少錢呢? 珍妮佛,我不是說過了,它是免費的嘛~ 哇,竟然不用錢的軟體,天啊,真是太神奇了!那要去那裡才可以擁有這一套軟體呢?哈哈,珍妮佛,別激動,待會妳來我房間,我再跟你小聲地對妳說!

    嗯,這套軟體的圖片支援功能還滿優秀的,除了可以改變圖案大小,加浮水印外,還可以 加框等等功能,對了,如果你像我一樣是使用Blogger的平台的話,因為這個平台本身是google下的產品之一,而這套軟體會自動將插入圖示中的圖片上傳至你Picasa的blog相本中。或者,如果你有Flickr的話,你可以新增一個Frendly Flickr外掛程式,它會自動將你的圖片上傳至你的Flickr相簿中!(傑克,你快告訴我吧!我好想要呀!這麼神奇的軟體,怎麼不趕快使用呢? 珍妮佛,那妳還等什麼呢?妳就快點來我房間啊!我會一五一十地慢慢告訴妳,呵呵

你還在等什麼呢?快下載來試用看看吧!
Windows Live Writer點我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