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短篇】大海

此圖出處的 原始網頁: blog.yam.com/munch/article/11473876
<<Hank要求篇 2008-03-31>>

陣冷嗖嗖的風從那海岸線吹了過來,小齊一個人孤靜靜地環抱著他的雙腳坐在那冰冷的沙灘上,細微的沙粒覆蓋著腳背,聽著耳機傳來的一陣訴說著他那心情的音樂,看著那遠處的微光日落正向著海平線那端漸漸地沈下去。

即使在沙灘的另一旁遠處微弱地傳來愉悅笑聲,那邊的人們似乎歡樂地在照得輝煌而顯得和悅的沙子與白花花的浪朵上追逐奔跑著,但小齊的心卻沒有因那愉快的氣氛而感受而展現出一絲絲的微笑,只是眼神兩眼無神空洞望著遠方,看著大海的波擺著,就像海浪拍打著沙子,一陣一陣,也讓小齊的眼眶中慢慢地也充滿了傷心的回憶,濕潤了眼角,無神的眼神彷彿反應著靈魂似乎也已經少了一半


唉… 我… 我想還是不能沒有他在我身旁。」小齊內心中,這段話一直迴轉在無限黑深的心底。

雙耳裡忽然陣陣傳來的刺心的歌聲字句,是他,常常與小齊一起在海邊時會偶爾興起隨口啍啍唱唱的,也是他最愛的歌曲;小齊沒有想到到一聽到這一首歌,會徹底讓他眼眶中傷心的熱騰騰淚水一湧而出,更緊緊地抱著膝蓋…

小齊聽著那首悲傷的大海,也隨口哼著,想起那以往快樂的時光,可笑的是,現在連主唱也已經跟著不在了。用手摸了臉頰兩邊又被海風吹乾的眼淚,與混雜了海風一起流進了嘴唇,有些不一樣的苦澀,「好累阿…」原來眼淚的重量,是這麼重,怎麼流了下來,心還是一樣那麼痛。

別哭了啊,你這個愛哭鬼」小齊試著堅忍著對自己說著。

小齊靜靜地把頭緩緩的埋進了膝蓋間,用手緊緊的更用力抱住了自己,一直告訴他自己『我沒有哭…我真的沒有哭…

如果大海可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用一生等待…』哽咽的聲音試圖想繼續跟著啍著,小齊也努力心痛地想像著他在他身旁時那時唱這首的笑臉,來感覺他還是在小齊的身旁,並沒有離開過,專門為著小齊唱著這一首歌…

但,小齊也從來沒有想到過,一首簡單的歌曲竟然會那麼讓人痛苦著,心就好像被一針針地慢慢刺進,痛著,但又卻放棄不了那種痛苦。真心的希望眼前的大海可以真的完完全全帶走他的所有一切痛苦,連他的碎掉的心也都一併隨著海浪飄走…

這個現在令小齊傷心的沙灘是他與小齊一起所定情的地方,也曾經這個有過幸福地方,與小齊在寒冷的半夜裡一起看著天空中的流星流過;那時,雖然天氣寒冷,但他們之間相依靠的愛卻讓他們忘了刺冷的風,只有留下海浪為他們所譜作出自然浪漫的弦律…

他那時在星星點綴的星空下,將雙手暖暖緊緊地圍抱著小齊,彷彿好像他可能會失去小齊似的,不太想放手,而小齊似手也感受到他手臂上所傳來的體溫,他的鬍渣靠近小齊的肩膀上,一種不知如何形容的特別感受,兩人一起面望星空與海中交錯的水平線。

海風吹著,浪拍打著,過了一陣子,他忽然深思熟慮地在小齊的耳邊小聲有點為難地說「小齊… 我說,嗯,我只是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地走了… 請你不要為我難過,為我傷心,好不好? 並且答應我,你會好好過日子,好不好?即使我不在你身旁…

你為說什麼突然這麼說?」小齊因為這些字句,轉過頭來,從幸福的表情中變換成一絲絲的不安看著他。

沒有啊! 小傻瓜,你也知道人生有充滿未知數,你不可能知道下一個變數是什麼?所以,我只是假設而已…」他似乎也感覺到小齊的語氣不安與慌恐,試圖地想安慰著小齊。

不要說這樣的話!! 不吉利,而且我也不喜歡聽到或談論這種話題。」小齊試想避談這種話題,但是他也知道人生充滿變數的問題,排除不掉也不可不理會它,它不像數學上,用一些定理與方程式,變數還可以定義出明確的方向與範圍。他們倆沒有再說話了,只有靜靜地更用力抱著對方並想享受這片刻卻感覺永恆的寧靜幸福…

星空中的月兒很亮,照亮了海上那一朵朵的浪花,嘩沙嘩沙的海浪為他們倆拍打的自然聲音,兩人幸福地呆坐在沙灘上,聽著,看著,享受著,過了一會兒…

咳,嗯… 我可愛的小齊,你… 你… 願意與… 我在一起生活嗎?」他有點緊張吱吱嗚嗚地說著。

呃?我們… 不是已經在一起了嗎?」小齊疑惑著將他的頭又向後仰靠在他厚實的肩膀上望著他的實密的落腮。

我不是指這種的。 我想要的是 那…一輩子… 的那種…」他有點害羞的說出口,手也抱得更緊了。

那,你就是要向我定終身契約囉?」小齊一手順摸著他的手背的毛,語中帶著高興的喜稅,也感覺得他到的害羞與溫暖,另一手撫摸著他的茂密下巴鬍渣,卻能感覺得到他的內心中真心。

」他沒有回答也沒出任何一點聲音,他的眼神假裝著望著那潔淨高掛在星空的月娘,不敢低頭看著有點在抓弄著他的小齊,因為深怕小齊會發現到他的害羞與膽卻。

片刻,兩個人又不講話了,但,他們兩人深深都知道對方的答案,都是篤定。
他們都希望這一刻可以持續到永遠…








風 吹散了過去
心 留還在原地











來自: skyhighmusic




楊培安-大海

<<本篇毛熊值篇生-Luigi>>


10 則留言:

  1. 到底小齊的另一半發生了甚麼事啊?
    是永遠徹底的離開人世了?
    還是...?

    唉~但是不管如何
    來聽歌吧!!小齊
    http://tw.youtube.com/watch?v=6Ejma4PbrVw
    勇敢去找你的下一站幸福喔...

    回覆刪除
  2. Uncle Hank, (怎麼還在"凸"啊)
    小齊!快出來啊!小齊!
    快來回答Uncle Hank的回答呀~ (啊!他沒有回應,這小齊還是奇了)
    故事的發展,我也不知道,除非我再對另首歌有感覺…
    不然,沒有靈感下去寫…
    不然,Uncle Hank,換你來寫吧! 故事的前因後果,就交給你了!
    你掌管了小齊的幸福囉!
    我只掌管這個部份而已… (謎之音:明明就沒靈感寫不出來了,還找藉口)
    小齊,快去聽Hank的歌啊!快~ (鞭打中) 嘿嘿

    回覆刪除
  3. 還凸??@__@"
    到底是有完沒完啊??>_<"

    如果是我接力來寫 我會比較希望是Happy Ending耶~
    但是坦白說 這種結局比較不打動人心 印象也不深刻...冏r

    再者文筆也沒您好啦!!怎敢班門弄斧 關老爺面前耍大刀呢??

    熊老大 你上!!
    只有你治得了Phil
    畢竟Phil是你的機要秘書 兼 公關發言人...^^"a

    回覆刪除
  4. Uncle Hank,
    我覺得你寫文章的能力,本來就很不錯了呀!
    連成語「班門弄斧」都出來了。
    你來接著寫寫看呀! 哈哈
    快寫~!(SM鞭打中)

    期待你快樂的結局。 :D

    回覆刪除
  5. 凸PHIL:
    =.= 你們喔..
    居然敢拿"小齊"出來(用曉琪不是更好!囧")
    作文章~好樣的~
    我不回送你 一篇 文章 還真是對不起我自己了 ~
    (這篇好像跟你以前的某篇好像~@@" 似曾相識~連歌都一樣,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大海"這首歌阿~)
    -----------------------------------------
    終於有我喜歡的熊型值日生 出現拉~
    可愛 "口內"!! (萌了~)

    回覆刪除
  6. 熊老大
    這篇是Hank要求我從PIXNET那搬過來的…
    當然一樣呀!@"@
    但是,你回的那篇… 是那麼。
    我也回你一篇了「相遇」 @"@
    --------------------------------
    喜歡吼? 就帶回家呀! 哈哈

    回覆刪除
  7. 這首"大海"還真是越聽越好聽捏!!^^"b
    這次Phil的參賽曲也表現地極佳...

    加油~
    要再接再厲啊!!

    回覆刪除
  8. To Uncle Hank,
    你也唱得不錯呀,雖然不是張雨生版的…
    我也要B計劃,幫我找隻優毛熊吧! 嘿嘿

    回覆刪除
  9. 如果是張雨生的版本 我會更有共鳴說...T_T
    (畢竟我們是相同世代的咩!!)

    B計劃你的頭!!
    現在不管是誰 啥計劃都取消啦~
    當我是國防部長喔?
    哪來這麼多ABCDEFG計劃的...冏rz

    回覆刪除
  10. To Uncle Hank,
    你在洩露你的年齡嗎?

    人生要有計劃呀!哈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