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熟睡中的獅子

話說得好,「千萬不要驚醒熟睡中的獅子」。這句話,可真的說得一點都沒有錯!可能來至被牠們傷害經驗過的人,所留傳下來的吧?還是改 編至「拔獅子的鬃毛」?嘿嘿,動物界的野性本能反應讓人真的是措手不及,驚醒了牠們,所造成的後果下場,或許會讓你得不償失、痛苦萬分啊!

平常看似那麼溫柔可愛又乖巧的貓咪,跟主人關係這麼親密,在睡覺時又那麼文靜;但,這一切全都是假象,沒錯,都是假象。其實他的內心就是利用他純潔單純的外表來計劃這一切,計劃著如何傷害他的主人。只要時機成熟了,一個簡單的觸發、思想,就會造成之後他主人的疼痛。可見,在動物的內心裡,有時候耍心機的程度可能會比人類還要來得複雜與周全


話說,昨天晚上一個人獨自在老伴的書房中處理一些電腦上的問題時,Tony跟以前一樣,會跚跚無聲地走進書房中的角落,躺在那邊看著我在做什麼事情,陪伴著我,然後,他就靜靜、慢慢地進入他沈睡的夢鄉了。當我處理完一些雜事時,看到Tony在那角落睡到好像沒有知覺了,我起身後緩慢地走過去,一步步地靠近他;他還是沒有察覺到。蹲下來看著他在甜蜜睡覺時,他的前腳還會輕微的抖動著,不知道他夢到了什麼東西?想要去抓它,但都抓不到?嘿嘿,這時,我想雙手捉住他的後腳,讓他嚇一下;我想這是一切痛苦錯誤決定的開始吧

快迅地將雙手抓住Tony的後腳,沒錯,這個動作讓他從夢中的確受到了無比的驚嚇,而我也是跟他一樣,受到巨大的創傷!他嚇到了,動物的防衛本能也出現了!他的後腳就在那一瞬間,以光速為單位。白色尖銳無比像刀鋒的爪子出現了,我在彷彿在那時好像有看到寶劍出鞘般的光芒,剎那間籠罩著整個書房。下一秒,光芒消失了,我人還呆在原地,Tony卻不在消失了,就像劍客般,向可敬的對手使秒間畢生的絕學後,緩緩地背對著夕陽下孤獨冷血地走開,只留下對手站在原地。過了一、二秒,對手倒地了…我也倒地了,紅色的液體,像地底湧出的泉水,源源不絕從我的左手中指長三公分的裂縫噴了出來。那時卻沒有感覺到任何疼痛,就像孤獨劍客所常說的「我已避開你痛苦神經,好讓你毫無痛苦地死去吧~ 再見了,我可敬的對手…

當我從那劇情回神過來時,看到的是血、沒錯,就是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跑進廁所,打開水龍頭,將中指用力擠出更多血,清洗著傷口,洗手臺上,沾滿了鮮血,染紅了。二話不說,就打開了酒精,倒在衛生紙上,接碰著傷口,白色無潔的衛生紙漸漸變紅了。壓著,用力壓著。過了三分鐘,血止了,走出急求室–廁所,卻看見Tony在那樓梯間,輕鬆自在地伸著舌頭,靜靜舐著他的後腳爪,好像在擦拭著他的光輝寶劍似的




PS. 這件事徹底讓我學會了真的「千萬不要驚醒熟睡中的獅子」!

9 則留言:

  1. Phil, 真是多才多藝~
    說不會畫, 也畫得有模有樣的!
    可以寫言情文~
    可以寫笑料~
    可以po卡通~
    可以評影視~
    現在又讓四郎見識到;
    廢爾可以把一隻小貓的故事,
    寫的這麼大ㄧ篇~
    真的服了^^~哈

    疑~ 以前得值日生照片只有ㄧ張
    這次是有序號的!

    回覆刪除
  2. To 四郎

    因為熊大都叫我快一點更新呀!
    所以,我就寫寫最近發生的事情了。
    四郎叔,你也快一點更新啊!!

    嘿嘿,這次值日生是大放送

    回覆刪除
  3. 一看到這篇的title 腦海中就一直迴響這首歌的旋律:
    "The Lion sleeps tonigh"
    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吧~~^^"
    http://tw.youtube.com/watch?v=oUMwu_gXK7Q

    動物造成的傷口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下唷!!
    祝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我家現在養了一隻小貓,他只有想要人類陪她玩的時候或過來輕咬你的小腿,然後賊賊的跑開。

    回覆刪除
  5. To Hank,
    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大概是人長得帥,所以有差吧?(嘿嘿,連自已都聽不下去)
    PS,這首歌是1939年所創造。

    To 北極熊:
    牠沒有邊跑邊回頭看著說:「哈哈,來追我呀~來追我呀」?
    其實,牠們還有很多習性,都只是人類的揣測而已… 唉!

    回覆刪除
  6. 這隻熊,我喜歡,呵呵呵(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7. To Shaun,
    喜歡喔?我也喜歡!可惜啊… 他是喜熊的… 哇哈哈
    讓我們手牽手一起演化成熊吧!!
    (Mr. B就會喜熊了?)

    回覆刪除
  8. 這隻熊蠻有名的呀~ @@"
    還有後援會呢~ 不過他bf不知道是不是老外
    有看過他跟老外熊的甜蜜照喔~
    (跟老外熊站一起完全不會遜色~體型也大)
    --------------------------
    可憐~讓我想起我當初也是為了救困在天花板的小貓
    結果被狠咬 腫起來 還付了掛號費挨了一針破傷風呢~

    誰叫你沒事要嚇牠呢~ 唉~

    回覆刪除
  9. 熊老大:
    哈哈,不然,沒有人給我嚇到! 只有貓…
    不然,一起去公司嚇人好了!哇哈哈

    他姓LOU,混血兒!(有毛真好)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