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時間,它不動了

放在電視背後上的方型深棕色木頭框時鐘,它不動了,就算換了新的電池,它依舊指針停擺在它不動的位置。我想這可能是原本碳性電池所洩漏出來的液體所導致的?這個時鐘是當初與老伴,他搬到新的住處所買的,四年來它一直擺動著,嘀嗒響著。沒有想到前些日子,它毫無預告似地宣告它的壽終正寢。每次經過客廳看著它原本擺放的那個位置,空缺著,心中總是有一點不捨它的消失,生活的便利與習慣,真的少了它,什麼事情都會變得不便。
Broken Clock.

   所以,充滿了不方便性的存在,老伴決定再買一個時鐘, 掛放著它原來的位置代替它,走在家樂福時鐘區裡看看價目,再去家樂福商店街中的錶鐘行互相比較功能與實用性,花了數十分鐘,最後還是挑選了家樂福裡的價值NT.799的圖型棕色木頭框時鐘,雖然,那些產品也有比它較便宜的相用實用性,但是它還是以外型大大獲得老伴的歡心。順道也購買了一些家中所需用品。

   到了家中,那被躺放在沙發座椅上的停擺的時鐘,孤零零地無奈地看著我們,卻發不出聲,但我彷彿有聽到『請不要把我丟掉!我不想被丟棄…』的心聲。碰巧,老伴也望著我指向著那方型故障時鐘並說著,「真的很可惜,這麼好的時鐘,陪伴我們那麼久,它卻壞了,我們沒有能力修好它…」。似乎,老伴也聽到它的哀求。說真的,當它壞掉時,我曾經試著想修好它,無奈的我卻沒有任何辦法,束手無策。老伴的那段話,好像也是對它說,希望它可以諒解。

New Clock.

  這個圓心棕色時鐘雖然沒有方型那個時鐘那麼樸素,擺放上去,多了一點大方卻繼承了原本的使命,裝上了電池,它卻沒有嘀嗒響著,秒針順暢地不停移動著,我想,這就是它的『超靜音』的功能吧。原本的時鐘,我們還沒丟棄,依然擺放在角落,可能是有點不捨吧?但是,我想時間久了,我們對它的懷念相對地也會減少,如同,時間對記憶的是一種抹滅,你說可不是嗎?

   人都有一種對事物的不捨,當它壞了,我們都會當下覺得相當惋惜,雖然,可以有新的事物代替原本的,但是它存在過你的生活,它沒有生命,也不會對你有任何情感的表現。相反的,是我們對它所產生了情感,或許,也是我們丟棄它時所產生的情感是種不捨吧?


那個故障壞掉的時鐘,竟然跟Hank家的一樣… (好強的詛咒

5 則留言:

  1. 不錯的心情小品啊!!^^"b

    親愛的Phil:
    那並不是"詛咒"
    那是一種極深的"怨念"啦!!
    (嗚~嗚~還我命來...T_T)

    回覆刪除
  2. 其實還是可以救回來,外面都有賣時鐘的機心,只要買各機心回來替換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 這樣會不會有貞子從時鐘裡爬出來ㄚ!!
    哈哈~~

    回覆刪除
  4. 應該說是
    Phil和Hank有"志"一同吧~~
    (會不會太巧一點)

    家樂福的時鐘要那麼貴喔~
    (不愧是法國品牌)
    我家清一色都是IKEA的塑膠圓鐘
    一個只要79元
    最久的用超過五年...還沒壞
    唯一的缺點..就是滴滴答答的聲音
    (我睡著就沒聽見了 Zzzz..)
    不過至少羅馬字型加上木質外框
    還蠻有質感的...

    回覆刪除
  5. 凸 Uncle Hank, 接下來,你家裡的時鐘,可能會嘀嗒地說…
    「還我乾淨的身體來~ 不要~在我身上亂貼貼紙…」
    然後,它就掛了… 哈

    To 北極熊, 機心呀? 怎麼沒有想到過…
    早知道這樣,就直接拿去鐘錶店換機心了 (不過,太晚了 嗚)

    To icebearpapa, 沒有那麼恐怖吧… 呃…

    To MM, 是啊,當我知道家中的時鐘與Hank家的一樣時,
    有一股XX的心情 - 消音中。
    嗯,那個時鐘看起來有點高級,也希望,它不會… 一下子就壞了,
    因為,它竟然沒有保固時間… 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