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短篇】最後的幸福

要不要再住一晚?」你要離去的那一晚,我心中百般無奈地看著躺在床上的你語氣失落地對著你說。但,你卻沒有回應著我,只是靜靜地看著我。我知道你也有你的捨不得與苦衷,你的眼神已經告訴了我你想說的話,我了解。我緩慢地走到寂落的窗口,拉著了讓我們與外隔絕,只剩我們倆世界的最後一夜窗簾,「對不起,我真的…不想…」這些字語我結巴地說出,但我還沒說完,你就臉側轉過去把燈熄了。

  幽靜的黑夜裡,有你在我的身邊,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全感。你知不知道這些三千多的日子以來,雖然我們倆人常吵著架,但是那些吵架卻是你與我的專有的記憶。床上的你環抱著我,我感覺得到你在我脖子上鼻息間熟悉的熱氣,那是多麼溫暖卻很感概,因為以後我再也感受不到了。我又想起以前與你在一起的經歷,「我們這樣,太辛苦,太辛苦了…」我背對著你,欲言又止地說出。你依然沒有回應著我,只是更用力地抱著我,我卻知道你想對我說什麼,不自覺地我臉頰忽然有悲傷的淚水滑過,我忍耐著不想去哭泣,不讓你也跟我一樣的悲傷,因此,我也用力環抱著你圍繞著我的雙臂,讓你知道我的內心,真的希望這個時間就在這一刻忽然凍結住。

我知道,你是個傳統社會下長大的小孩,不喜歡什麼事都複雜,什麼事情都依據你父母的方向下去走,不敢反駁,你常常告訴我,你可能會去結婚,而我總是很不耐煩地咆哮著你「不如,乾脆結婚去算了!」你要知道,每當我聽到你對我提起這件事時,你可知道我的內心是有多大的難過,誰會期望自己所愛的人會跟另個女人在一起呢?愛情對我來說是自私的,而不是大愛,你知道嗎?!雖然你也總是對著我說,我的一生的婚姻只有你…但是,我們的這世界,不是能像大眾一樣在陽光下手牽著手。不如,我們就好好地享受我們最後一夜吧…


時間一秒秒地過去,我累了,感情真的累到不能再累了,閉起了雙眼,試著再度感受到你的體溫,努力記得這個感覺,不想忘記…越是想記得,越覺得不捨。天,它終究還是亮了,外頭的鳥叫聲傳到我的耳裡卻十分刺耳,我的禱告還是沒有用,時間還是繼續走著,而我的內心一直悲痛著。我感覺得到你的緩慢小心翼翼地起身,我不太敢妄動,只好假裝著繼續熟睡著,因為我怕,我真會克止不了自己…你小聲地在我耳邊對我說聲,我的愛,再見。如果我這時醒來,也無法阻止你的離去…不如就這樣吧…
再見了,我唯一的愛…



我在心裡頭對著你努力吶喊說著,希望你能聽得到,這是我們最後的幸福



5 則留言:

  1. 這篇劇中音樂也適合放【大海】耶~ ^-^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麽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回覆刪除
  2. 謎之聲 : "會寫虛擬故事"的人..都是C妹...
    好吧~你C到了極點(翻譯:這文寫的真好~)~ 哈哈哈哈哈!!!
    (P.S:不過PHILL本人不C啦~大家不要誤會)

    不知道為啥 想起你跟我說過的話 ...
    不過 還真的是 ~你老公也才剛回 美國一下下 你就憂鬱成這樣~
    真是~ -_-" 又淚灑飛機場了嗎?!

    ㄆ~好機會~
    現在快去跟那隻熊熊多多認識吧~
    搞不好可以收個"小"的~ :-P 要開心點喔~

    回覆刪除
  3. To 四郎, 大海那首歌,我已經放過了!
    你好像特別喜歡「大海」喔? 呵呵,下次,你回台時,
    可以跟Hank叔合唱這首歌!他特愛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

    我放了"手放開",這首歌,可能比較合適吧?! 你覺得呢?

    To 熊老大, 噗~這一篇是我看別人的故事,
    再用自己的角度,去想另個主角的心情啦!
    就跟天生天養–相遇篇 一樣!
    對了,你何時要再說故事呀? 我好想看喔!
    三溫暖的動作愛情故事也可~ ^^"

    可是,那隻小小熊是比較喜歡的人是Shaun耶~
    我只是個備胎而已~ Orz

    回覆刪除
  4. 誰誰誰?
    哪隻小小熊喜歡我?
    我怎麼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5. To Shaun, 就是你的陳圓圓呀~ 姓"陳"的喔~ ^^"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