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宅宅幻想曲(7) - 明白 <下>

著許大哥厚實的右手,雖然感覺很好,但其實心裡有點驚慌…
我:「許大哥,那個……」我眼神飄向兩隻交握的手。
許:「什麼事?」他轉頭望著我,等待我說出下一句。
我:「沒…沒事。」本來想把我的手抽離的,雖然天色已經很晚了,但還是怕有人突然出現被看見,最後被他溫柔的眼神殺死,還是放棄了。就這樣繼續被他牽著,一邊往上走

許:「對了,宥軒,你有門禁嗎? 太晚回去會不會怎樣?
我:「不會,我一個人住,所以ok,沒問題。
許:「一個人住? 你家人呢?
我:「他們都在台中啊
許:「你不是台南人啊?
我:「不是,我台中人,家人都在台中,我自己租了一間小套房住
許: 「所以你才要去打工賺錢付房租啊?
我:「算是…之前大學重考,花了我爹、娘不少錢,想說盡量不要再跟他們要錢了
許:「這麼乖啊,不錯唷
我:「哈哈哈,那你呢? 你家人不會找你嗎?」我抓住這個機會,問了他我心中的一個疑問。
許:「我也一個人啊,所以很自由
我:「疑,那…你的老婆和小孩呢?
許:「我?! 我沒有結婚啊
我:「那之前你說你的小孩有在看"我們這一家"
許:「哈哈哈,那個哦… 我在補習班上班,聽到那些小朋友在那說什麼"花媽","橘子","柚子"的…所以我才會知道。
我:「 哦,原來是這樣哦,哈哈,我誤會了」聽到這個答案,我有點高興,因為這代表他有可能是"同學"囉。「補習班叫什麼啊?] 我接著問。
許:「我和朋友合夥的私人補習班,不是連鎖的那種,叫xx美語。
我:「什麼? 美語?」我大吃一驚 「這麼說,你英文很好囉?」我想起昨天和Johnathon的對話…糗了…
許:「也沒很好啦,還過的去」「對了,你不是讀外語系的嗎? 要不要來我那工作啊?
我:「可以嗎? 當然好啊」他笑了笑,在我手中的手,又握的更緊了,我也對他笑了笑。

本來還想繼續問下去,為什麼沒結婚,父母親不會逼婚嗎…等等的問題,來試探他是不是"同學"…但想一想,還是算了,必竟那是私事,
所以就此打住了。


許:「對了,你今天上班時,一臉有心事的樣子,要不要跟許大哥聊一下?
我:「說到這個,你是神算還是預言家嗎?
許:「怎麼說?
我:「你還記得早班的那個女同事嗎? 她那天傳簡訊給我,說她喜歡我
許:「真的? 我真的猜中了,哈哈哈」他得意的說
我:「還笑,我都快煩死了
許:「那你有說你也喜歡她嗎?
我:「怎麼可能,我對女生…… ,我是說我對她又沒感覺」差點脫口而出,趕緊改口
許:「那就直接拒絕她就好啦。」他微笑著對我說,但這個微笑給我不同的感覺,有一種奇妙的fu。
我:「不知道怎麼拒絕她啊,怕拒絕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許:「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接受吧。
我:「我當然不可能接受,或許我也想太多了,直接say no可能比較好
許:「我也這麼覺得,拖越久對彼此都不好。
我:「嗯,我知道怎麼做了
許:「那還有嗎?
我:「另一件事沒什麼啦,只是今天去找我教授,結果他去研討會,我等不到人,他也沒call我,白跑一趟。
許:「哈哈哈,真是辛苦你了
我:「哈哈,不會啦,只是有種被騙的感覺」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階梯的最後一階了。
許:「啊,到山頂了」他高興的說出口

他找了一個地方放下手上的物品,坐了下來,這時他才把他緊握的手放開…這一剎那,右手上厚實的感覺不見了,只剩下一股空
虛感。

許:「坐下來休息一下吧」他拍拍他座位旁的一個空位。
我:「哦, 好」我還在回想牽著他的手的感覺,聽到他的聲音,才回到現實,走到他身旁坐了下來。
許:「要喝飲料嗎?
我:「不用了,我不渴。」最好是,渴的要死,但只能怪我剛剛失足,沒的喝了。
許:「不用因為剛才飲料打破,就說不渴啦,還有一瓶,我們分著喝吧。
我:「哈哈,被你看穿了。」嗚嗚嗚,許大哥,你真了解我,我心裡在感動哭泣著
接著他就拿出唯一的一瓶舒跑給我…
許:「你先喝吧
我:「嗯,謝謝。
我接了過來,打開瓶蓋,仰頭,瓶口距嘴巴5公分,將飲料往嘴裡倒。許大哥見狀,大笑並說…
許:「拜託,你是在表演特技哦,幹嘛這樣喝
我:「要不然要嘟著嘴喝嗎? 那你怎麼辦? 不喝嗎?」 我被他嚇了一下,一些飲料從嘴裡噴了出來,趕緊隨手擦了一下嘴巴。
許:「真是的,這裡不是有吸管嗎?」他從袋子裡拿出了2根吸管
我:「哦,現醜了,拍謝拍謝~」我吐著舌頭把吸管拿過來,心裡卻想著,"可惡,間接接吻的機會不見了"
解渴後,把飲料遞完給許大哥… "How the pig tracks get on the ceiling?" 突然我的手機發出收到簡訊的訊息,直接反應的把手機拿出來看。
許:「什麼聲音啊?
我:「哦,是我的手機簡訊聲」打開簡訊一看「是那個女同事傳的簡訊耶」趕緊看看內容…
"不好意思,一直沒收到你的回應,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造成你很大的困擾,真的很對不起"
許:「她說什麼?」他想知道內容,所以身體就自然的往我靠,因為這樣,他的臉也快貼到我的臉了,距離不到5公分吧。
我:「她說"不好意思,一直沒收到你的回應,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造成你很大的困擾,真的很對不起"」我雖然嘴巴在唸簡訊,但心裡想的卻是另一件事…

他成熟帶著些微鬍渣的臉龐靠的我好近,好想波下去,要不要趁機會波下去,要不要? 要不要?

這時我的肩膀兩邊各冒出了兩隻不知明生物…

天使:「不行哦,小軒,不可以沒禮貌,要是他不是,你波下去,惹他生氣的話,這樣你們連朋友都做不成哦
惡魔:「波下去吧,宥子,難得的機會,錯過就很再有囉,你看…超優的熟男在你面前耶
天使:「小軒,不要聽惡魔的話,祂會害死你的。
惡魔:「宥子,聽我的準沒錯,你也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吧。
結果兩隻生物就為了我吵了起來,經過了一陣龍爭虎鬥,天使使出超必殺 - 哈利路亞 聖光,射穿惡魔,在惡魔的胸口留下一道十字傷口,惡魔就這樣消失,我的心也就被天使感招了。

許:「那你就趁這個機會回答她吧」他充滿磁性的聲音把我從思考中拉了回來,他也坐回原來的位子。
我:「嗯??,嗯……好」我還有點沒回過神。接著我就打著簡訊,傳送了過去…「好了,接下來就看她有什麼反應了
許:「你回了什麼?
我:「我說"朋友啦,做朋友就好了"
許:「嗯,她應該可以明白吧。

過了沒多久,又傳來了一個"嗯,謝謝,我了解了" 簡訊內容。結果和這個女同事最後還是維持朋友關係,這件事好像從來沒發生
過的樣子,真是可喜可賀啊。

我:「對了,許大哥,今天這麼會想要帶我來這裡?
許:「因為今天去找你時,看到你好像心情很不好的樣子,想說帶你來這放鬆一下。
我:「哇,怎麼這麼關心我啊? 好榮幸啊」因為有人的特別關心,心裡特別高興,
許:「當然啊,誰叫我是你老爸呢,哈哈哈
我:「吼,不要再拿那件事糗我了
許:「怎麼? 不喜歡我當你老爸哦?
我:「沒…沒…沒的事啦」其實我比較希望你能當我的情人啊。

許大哥笑了笑,左手不經意的在我的右腿上拍了拍,然後站了起來,往右前方的欄杆走去,觀望著遠方。我也跟著走到他身旁…

我:「笑的這麼開心,在想女朋友啊?」我開玩笑的測探他
許:「沒有啦,我也和你一樣,對女生沒感覺」他笑了笑說。我聽到這個答案,很想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他說"對女生沒感覺"耶。他是口誤嗎? 在試探我? 還是在跟我出櫃? 他怎麼知道我也是? 傳說中的gaydar嗎? 怎辦,怎麼接話? 他又接著說…

許:「其實我很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很自然,不會不自在。」他變得有點靦腆。
我:「我…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我們兩個都害羞的不敢看對方,也沒有再說話。過了片刻,他搶先開口…
許:「宥軒,其實……」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來了來了,沒想到電影裡的情節會發生在我身上,他要跟我告白了嗎?我夢寐以求的事要出現了, 快說吧,許大哥,我在等你說出口…
許:「其實我很……」就在許大哥說到一半時,他的話被階梯那傳來的一陣吵鬧聲打住。

聽起來滿多人的,我們一起回頭看,出現了4男3女,大概都20歲左右吧,可能是來夜遊的。其中的男生說話的開頭都是…幹,你娘咧…等等不堪入耳的口頭禪,真想不懂為什這些女生會跟他們在一起。他們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抽煙的抽煙,煙蒂還亂丟,喝東西的喝東西,還在用空罐子
比看誰丟的遠。

許:「唉~沒想到這麼晚了,還有人會來這」他嘆了口氣
我:「許大哥,我們走了,好不好?」我也覺得很掃興
許:「也好,走吧。」回去座位把我們的家當拿一拿,就下山去了。

離開了那喧鬧的山頂,吵鬧聲慢慢的從我們的耳根逝去…
我:「許大哥,剛剛你要跟我說什麼?」我還是很期待剛才要從他口中說的話。
許:「啊,那個哦…這個嘛…剛剛的氛圍整個被破壞了…現在講這個覺得好怪,能不能等我,等時機到再跟你說。
我:「嗯,沒關係」都是剛才那群人害的,害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心裡多少都猜到了一點(我想吧,哈哈~)
許:「謝謝。走吧,我送你回去。

說完,許大哥又牽起了我的手,這時我之前心中的那些疑問,大概都有答案了;那個厚實有安全感的左手又回到我的右手裡,我們微笑的對看一眼,什麼話都沒有說,但也許都已明白對方的心意,就一直走下山去…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the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 never leave me. The touch of your hands say you catch me,wherever I fall. You say it's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今天晚上,我睡的好香,好甜……




這個ending好像不錯耶,故事就寫到這吧,還是要繼續待續??!!~~~~~

7 則留言:

  1. 跟料想的發展很接近,只是那群吵鬧的男女真的很壞事。
    嘻嘻。^^

    回覆刪除
  2. 許:「其實我很……」(癢?請幫他止癢嗎?)

    喔喔喔?! 最重要的床戲呢?
    怎麼可以刪掉了~ >_<"

    回覆刪除
  3. 最後是羅南的歌聲中結尾
    不錯阿....
    不過應該可以想像的出來
    很明顯了....
    親下去!!!!

    回覆刪除
  4. 啥?要結束了? oO"
    不行呀,床戲咧?床戲咧?床戲咧?床戲咧?

    許大哥,不要結束呀~ 不要走啦~ 留下來陪我! Ora

    回覆刪除
  5. 我說Shaun啊~
    這麼多死忠支持者都給你讀後留言
    你怎麼有辦法忍住 不回應一下大伙兒的熱情呢??

    文末停在一個很奇妙的段落
    看似可以再發展向前
    卻又乍止留給讀者無限想像空間...

    如果還有靈感
    就繼續給支持的大伙兒們一些精神食糧呗!!
    畢竟現今生活苦悶呀~
    有些"精神寄託"似乎也是功德一件嘛
    你說是嗎??^^"

    回覆刪除
  6. to All..

    感謝大家的觀賞,但老身已年邁,靈感盡失…老邁決定出發至各國旅行,尋找靈感。
    續集不敢說一定會有,但我會盡力的。
    將環遊世界,因此會有一段時間消失,預計將於4月31日回國,到時候見啦……

    發神經完畢…………閃人,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你給我走開啦~
    (用力將Shaun推下台!!)>_<"
    幹嘛跟我搶"老態龍鍾"的衛冕者寶座!!(啃~)
    我已經蟬聯好幾屆 就快要得"終身成就獎"了
    你這個連毛都沒長齊的小傢伙來攪啥局啊...(再啃~)

    我也發神經完畢…………閃人,哈哈哈哈。^^"y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