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心事與朋友

天,有個朋友忽然MSN敲著在電腦呆坐的我,他敲打著出現在我MSN的文字,一字一字地告訴我:我是一個很難與人分享我自己心中的事情的人。霎那間,從他的文字上,我回想以前與現在,確實是的,沒錯,我是這樣的一個人,也回應著他的文字,是的,我真的是很少與人分享我的心事,接著,另一頭的他又傳來說,我老是以不正經的行為與言語來掩飾,拐彎抹角的,或者假裝若無其事的間接迴避他們所詢問我內心世界的問題。坦誠地說,這也無可否認,也被他深深說中了


  
心事,為何是心事?因為那是心中的事,說了出口,那就不叫心事了,不是嗎?其實我了解到他莫非就是想分擔一些想法,是否可以幫助我對深埋在我心中的問題,可以得到決解的方法或答案。因為,他認為朋友的定義就是可以相互分享內心中的憂愁與煩事,才叫作『朋友』,我也不可否認有些其中部份的朋友定義是這樣的。但每個人大都不同,而我對『朋友』的定義,簡單的來說,當你孤單難過時,有個朋友可以靜靜地待在你身旁,不需要言語,只有相伴,就算是只有兩個人呆坐在那邊,看著行人穿梭往來,任時光從你身邊悄然溜走,從日出到黑夜,就這樣,不需要彼此言語的交流,你懂我心裡複雜情緒,而我也很珍惜有你的陪伴。

  其實,內心的事情,自己都有解答與想法,要怎麼做?該如何做?這些自己都知道,但有時自己可能也會迷惑了自己,如果需要見解與想法時,我也才會開口向朋友詢問。並非我老是用不正經的言行,或裝假嘻嘻哈哈的方法來改變你所關心我內心世界的想法。朋友之間,不是只有透過心事的交流,或者是出來見面談天的方式,才是所謂的朋友,簡簡單單的MSN、電話問候也說是朋友。或許,有人也會說,朋友深淺的關係是依據心事交流的程度來定,可能是這樣,也可能不是這樣。有些人喜歡把事情擱置在心中,不想讓朋友為他擔憂,有些則不然…



世界上有很多人,交織出不同的關係與層次,也理所當然磨出許多對一件事亦然有不同的看法,而造成每個人行事不同的風格,或許你的想法與我的想法有大大不同,這也是你我是朋友的關係啊!所以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心事,並非得要對朋友全部托出,才是朋友,有些心事還是留在自個心中,需要自己慢慢地沈澱、思考著,也會得到自己的答案。有些人想說出他們的心事,那就說吧!有些人不想說,就不要逼著他們說,不然,在你們心中就不算是朋友?你要了解到,在他們心中你還是朋友,只是思考的方向與顧慮的深遠,迥然不同而已。

12 則留言:

  1. 吼~到底是哪個冒失鬼 青仔叢
    又讓你的纖細敏感心思
    激起陣陣漣漪甚至波濤洶湧啊...

    我可以體會好友間那種"無聲的陪伴"
    真的是友誼中最難得的默契!!
    那股-"你不用說 我都懂"
    的沉默支持力量 更是當下最好的情義相挺~

    回覆刪除
  2. 是阿~(猛點頭~)
    你老愛搞笑 不正經又不自然的回答
    讓人摸不到心事 所以也很難交心
    也許朋友也想分擔你的 痛苦阿
    別想太多了
    說出來 會好過些

    就算冷場 尷尬 或是一些秘密被公開了
    也會拍拍你的肩膀
    好好為你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I'm the 1 that u know who2010年1月27日 下午1:41

    我同意你絕大部份的看法
    心事,想說我就會說,不喜歡別人逼我
    至於你的搞笑,裝傻不正經,每個人有他的個性,習慣就好
    但是在第二段某個部份…講難聽點…
    "你沒資格說出這段話"
    也許是我自作多情,也或許你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
    也沒有什麼需要多說的,就這樣

    回覆刪除
  4. 我也常分不清有些人的問候是
    關心,還是只想八卦?
    我確實不喜歡這樣的朋友。

    回覆刪除
  5. TO HANK阿姐: 嗯嗯,那個人可能不是你,也可能是你?
    其實,每個人行為的方式都不同,不可能以一概全,
    有朋友陪伴,是一個很不錯的緣份,彼此要珍惜,
    或許,朋友他對待朋友的方式,在你的理念裡與你大大不同,
    所以,我們不可以以自己的想法加諸於他人身上,
    相反地,偶爾也要以他的角度想一想…

    無聲勝有聲~
    We are the world. Peace!

    回覆刪除
  6. TO 熊咪LuLu: 咪咪?魯魯?
    忽然想起一首歌,沉文程成唱的,
    "心事若無講出來,有誰人會知,
    有時真想要訴出,滿腹的悲哀,"

    或許吧…
    我們都要加油!!

    回覆刪除
  7. TO I'm the 1 that u know who: 你對我的瞭解還不夠嗎?
    有時候,我們希望對方相伴時,你可以告訴對方,
    好讓對方瞭解,你的需要朋友的相伴,

    有時候,人們的心思迷宮一般,對方猜不到你的心,
    唯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想法,不說,對方怎麼知道?
    如果對方不知道時,你可以告訴對方…

    並非朋友對待朋友的方式都一樣的,不是嗎?
    而不把你當一回事?你真的這樣認為嗎?

    回覆刪除
  8. TO 大牛: 我想八卦與關心,
    我們都可以分得清楚吧?

    依一般情況來說,
    什麼人的問候是出自於八卦?
    什麼人的問候是來自於關心?

    回覆刪除
  9. 再叫我一聲阿姐 你就試試看!!
    一定烙兄弟給你"蓋布袋"
    打得連你親娘都不認得已懷過胎十月的你...

    "那個人可能不是你,也可能是你?"
    好爛又沒有邏輯的回答!!
    明人不說暗話 告訴你最真實的答案:
    我-嘛-莫-崽-羊!!

    回覆刪除
  10. TO HANK嬸嬸: 烙兄弟?
    你不是烙姐妹喔? 你不是有很多姐妹? 哈哈
    一起玩吹泡泡? 家家酒?

    回覆刪除
  11. 我認識的Phil
    有電話的Phil
    MSN的Phil
    [P.S]異想空間的Phil
    每一個Phil都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
    不過
    電話的Phil有著溫柔的聲音
    Msn的Phil有無哩頭搞怪的小朋友
    [P.S]異想空間的Phil有讓人摸不著腦子裝什麼的Phil
    問我哪個欣賞or喜歡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TO MM: 電話裡的Phil? 那個人是誰?
    我敢說,決對不是我… 我想,那個人應該是熊咪lulu吧?

    小朋友,真是傷人的字眼,
    我想要去角落哭泣了…

    我是留言的Phil…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