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正軒的愛情故事 (5) - 震驚

大早進了辦公室,就有一大堆的事要忙,早上的早餐–三明治,也只有咬兩口就擱在桌旁的小小角落,每次轉頭瞥見它的時候,就好像聽見它的輕聲呼喚:快來吃我,快來吃我呀!三明治啊,三明治,我也想品嚐你的美味,也想不要讓我飢腸轆轆了呀!可惜,有些文件必須要在下午一點前送到對方的公司呀!上頭忽然在這早上丟給我這項工作,我有什麼辦法…不要再用著憐憫的眼神啦,文件還差一些些,你要等我喔。正軒又轉頭過去,忙於桌前的文件工作。過了一會兒,忽然,有一股熟悉的掌力從背後肩膀上拍了下來,震起正軒的苦叫,啊~唷!正軒連頭都不回的,就知道是誰拍的了。沒錯,果然又是阿齊。

「上頭又忽然把工作,一聲沒響的,又丟給你處理了?」阿齊的手還在停留在正軒的肩膀上,似乎沒有想離開的意思。

「是啊!經理說,這些文件必須在一點前送到我們合約的公司,不然,會對公司損些形象。」正軒沒有停下手上的工作,看著文件一邊處理一邊有點無奈回應著阿齊。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22866726@N00/893689328/

「老黃,他總是這樣!都沒告知,就忽然把莫名的一堆工作要你立刻做完。他啊!他再這樣下去,我想在他手下的員工個個都離他而去了…」阿齊的口氣有點為正軒打抱不平。

「還好啦,雖然,我不是負責這個部份的,」正軒轉轉他有點累又點僵的脖子「但,我對這個產品有參與到一點,能處理的就處理,再說,只是核對一下文件上的商品目錄而已,沒有關係的啦!」

  這時,阿齊將另一隻放在正軒另一邊的肩上,開始施了一點力幫忙按摩著正軒的脖子。

「好舒服喔!阿齊,謝謝你喔!」正軒停下他手邊的工作,低著頭正享受著阿齊減壓的按摩。

「有什麼好謝的。前陣子讓你請唱歌,真是的!」阿齊邊講著,邊慢慢地施加力度。

「喔喔,就是那裡,按得好舒服喔~ 喔喔」正軒不經意的叫了出來,剛好有一位女同事也走了過去聽到,並調侃他們,「你們好像夫妻喔!要不要叫阿齊幫你放熱洗澡水呀?」那位同事咯咯笑著離開了,還沒等到他們的回答,只留下兩位臉紅的他們。

「哈,要趕快處理核對一下文件。」正軒趕緊又提起精神來,「謝謝你的按摩喔!」

「有什麼好謝的?大家都是同事,室友呀!下次你來幫我按好了,哈哈」阿齊也離開了正軒的位子旁,回去做起他的正事了。

  正軒稍稍地轉頭,偷瞄著阿齊離開的身影,心想著,我在幹嘛?!我幹嘛臉紅?我神經啊!快處理啦,快核對啊!正軒又把思緒轉回工作上了。牆上的時鐘,滴答著,過了一個多小時。此時,正軒終於停止手邊的所有工作,一整個人像洩了氣的氣球,兩手一垂,兩腳一伸,「哈,終於忙完了!」看看離交件的時間還有一些,這樣給經理看一下,如果沒有問題,就交過去吧!正軒轉轉手臂,整理了文件,準備起身去經理室。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ttgranz/3711945970/

叩、叩、叩,「請進!」一聲低沈的聲道貫穿那厚實的棕色木門。

「經理,你要的文件處理好了,文件上的項目我都核對過了,有些文字小小的錯諤也修正過了。」正軒直視著坐在桌前的經理,正雙手交付這些文件給他,黃經理,一付正黑框的眼鏡,臉上有些許歲月的皺紋,眉宇之間透露出一種深思熟慮的神情,五十多歲有點憔悴樣。

「正軒呀!真是感謝你呀!今天負責這個專案的人,他忽然生病感冒無法前來!而這份文件廠商今天本來就要,要不是早上想起你那時,你有在旁來協助,對這份專案還很瞭解的話…不然,今天公司的名聲就要…」經理停了口氣,拿起文件開始目視檢查,正軒站在他的桌前,過了些許,經理拿起了桌上棕紅色金鋁的外殼,圓厚的鋼筆,在文件上簽了名,「謝謝你,正軒。」一邊把文件交付給了正軒,「記得一點前要送到。」

「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正軒雙手接納,隨後就走出經理室的門口。

  剛踏出那門口,正軒就倒大吸了一口氣,沒想到,為何每次見到老黃經理,心裡總是那麼緊張?正軒看看手上的手錶,『算了,還是直接過去那公司吧,也要花個二十分,回來再吃東西吧!』回到自個的桌位上,拿起了機車的鑰匙,文件收放在背包上,就立即下樓出發了。

  一路上,豔陽高照,正軒騎在車水馬龍中,熱氣排氣交錯的沸騰,正軒臉上的汗水與身上的襯衫早已濕透了。一到那公司,一停好機車,看著這公司的樹立,二十層樓高,斗立的大字–溫敏國際貿易–嵌立在門口上,正軒就立刻進入玻璃自動門中,裡頭涼爽的空氣,寬廣的迎接口,可看見倒影的大理石,讓正軒暫時忘卻外頭的炙熱,走到電梯門口,按了電梯,到了六樓,一下子說明理由將文件交遞給櫃檯的服務小姐之後,就急忙地想趕回去吃那差點已被遺忘的三明治,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抗議著,按了電梯,等待著,電梯從19樓開始下來,一層一層的下來,七樓,六樓,啪嗒,電梯門口打開了,映入眼裡,正軒所看到的景象讓他張大雙眼的震驚,當場傻在那邊,不是別人,而是他想都沒想到的人–許大哥…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rdanjmartin/4409377241/

10 則留言:

  1. 厚!!!!!你這個劇是只有十分鐘嗎?
    也太短了吧,我才剛入戲哩!!
    我要轉台了,太氣了!!

    回覆刪除
  2. To 大牛: 十分鐘,護一生~
    沒有辦法呀!卡到一半,
    精采時,連續劇不都是這樣子的? 呵!
    接下來,是進廣告…

    要等Shaun寫他的新文囉!

    回覆刪除
  3. 好有趣的三明治喔!!^^"
    但是忙到連塞進嘴巴都沒空
    是有點ㄦ誇張啦~
    呵呵

    描述場景的功力越來越棒囉

    回覆刪除
  4. TO Hank: 描述場景?
    我比較想描述肉棒… Hank叔叔,你有肉棒嗎?
    讓我觀看,描述一下!!
    因為,劇情需要有個異男,我需要參照你的…

    謝謝

    回覆刪除
  5. 好短喔..我出現的戲份真少...
    快讓阿齊跟毛熊相遇吧..
    p.s 我可以不要把正軒嗎 ~? (笑~)

    回覆刪除
  6. TO 熊老大: 阿齊的份量少喔?
    你不想讓阿齊追正軒? 你心好壞喔!!
    正軒是"漫畫裡走出來的王子耶"!! 你竟然不要?

    沒思緒了,要等下一篇可能要等很久… 哈哈

    回覆刪除
  7. 怎麼整篇讀起來..有一點說不上來的怪
    有齊..有黃..還有x大哥
    是我太多疑嗎??

    回覆刪除
  8. TO MM: 有奇怪?
    你有看前四篇嗎?! 呵呵~

    下一篇可能還會有日本人?
    呵~呵~呵(白鳥麗子的笑聲)

    回覆刪除
  9. 你這個臭P小子的回應內容
    一整個A!!!
    有種不"蘇胡"的fu~

    回覆刪除
  10. TO NON-MEAT-STICK Uncle Hank: A?我沒有打A呀~
    我只有打國字,沒有打英文字A! 你是否看錯了?

    你"蘇胡"吧? 還括在"蘇胡"這兩個字!表示,你很爽囉? 呵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