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正軒的愛情故事 (6) - 快樂

許大哥,他穿著黑色的西裝身子筆挺地出現在我面前,我突然覺得我的三魂七魄都各從我僵住的身體中自飛了一半出去,留下一身的軀殼。眼前的電梯門眼看著就要閉合起來了,突然又打開了。裡面一個身影傾斜著按著開門鈕,並中氣十足說著:「正軒,你再不進來,門就要關了喔!」一句話就幫我收了所有快飄散出去的魂魄。「喔!」還沒完全回魂的我,照著許大哥的指令,小步快速地進了電梯。




真巧,在這裡遇見了你。」許大哥站在我身邊拍著我的肩說著。電梯裡只有我們倆。

真……真的……真的好巧喔!」心中已亂了方寸的我,不知覺地講話有點結巴。

你怎麼了?」許大哥有點搖晃著我的右肩,「說話怎麼這個樣子?!」透過他的厚實的掌心,似乎可以感受他微許的溫度。

沒有啦,只是有點震驚。沒有想到會在這個地方遇見你呀。」我左看右盼著,「疑~許大哥,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呀?」疑問著許大哥。

呵呵,你覺得我身旁要有多少人才夠呀?三個、四個?」許大哥聲調有點調侃著我。他又接著繼續說著「我來這邊……看看一個老朋友……」欲言又止的。「對了,」許大哥突然換了另一種振奮的語氣,「你吃了午餐了嗎?」這時我的腦海裡想到那三明治,肚子不知覺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我還來不及回應許大哥的問題時,他又接著大聲笑著說「哈哈哈~看樣子,你的小小的肚子已經說『還沒!』了」他的笑聲在小小的二人電梯裡充滿著對我來說,算是另一種魅力吧。


那你方便要與我一起吃個中餐嗎?

我看看手錶,又想一想今天要處理的工作量,不多,「好啊!那,我騎機車載你去那吃呢?

騎–機–車?!」這三個字從許大哥的嘴巴有點不敢相信又有點緩慢小聲地說出。「真的嗎?

從他的話中我瞭解到了「對吼,你應該不習慣摩托車吧?」看著他的眼神中還存在有點不可思議的樣子。

沒有啦,正軒,你誤會了,我只是很久沒騎過摩托車了,有一點怕。

怕什麼?我載你,OK的啦,放一百個心吧!」我拍著自己的胸膛,豪氣地說的。

嗯嗯…」許大哥笑笑有點無奈地回應了我。

到了一樓,電梯門口也打開了,剛好員工也都中休後回來上班了,大理石上的鞋根腳步聲匆促著,經過我們身旁時似乎都帶著一種疑惑的眼神。打開那玻璃門,一股炎熱的熱氣剎時撲向著我們。沒有想到有點那麼悶熱,此時許大哥忽然脫下那黑色的外套,白色的襯衫緊貼著他那藏不住的壯碩身材,「好熱喔!」他說道著。

真的沒關係?你確定了要給我載?!」我看著頭頂已開始冒出一些汗珠的許大哥。

沒關係的,我也好久沒騎過機車了,來回味一下也不錯。」他解開了頂部幾個鈕扣,露出一些l厚實的胸部,也折起了袖口,前臂也滿健壯的,真的不敢相信,他是一個董事長!!「不過,你要真的保謢我喔!

哈哈,」我一邊拿起置物箱裡備用的安全帽交給他,一邊載上我的。「我不保護你,誰來保護你呢?」隨著將許大哥摺疊起的外套整齊地收放在置物箱裡。一切就緒,發動引擎,低沈的引擎聲陣陣傳來,「那我們要去吃什麼呢?!

我不挑的,你決定就好。」後座的許大哥似乎有點擔危的樣子,聲音中帶有一點不安份的感覺。

嗯……」我思索了一會,「好吧!那我就帶你去我常去吃拉麵的地方好了。」邊說著,邊催促著引擎。剎那,許大哥雙手緊實地環抱著我的腰圍,深怕會掉下去似著。這種環抱讓我不由自覺地內心咯笑了起來。想著『許大哥,我以為你做事都是豪邁的那種人,沒想到你卻怕騎機車。哈哈,真可愛呢!』路上許大哥抱得很緊,而在前面的我卻感覺得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感。

你怎麼都沒有打電話給我?」騎了一段路途後,許大哥在後座冒出了這句話。

我也想打,但我覺得你可能會很忙吧?」我不好意思的說。

在忙,也會接你的電話呀!」忽然感覺到許大哥的環抱有些許的用力了。

嗯嗯,下次我一定會打給你的啦。找個你比較有空閒的時間,再一起出來喝個茶,聊個天吧。


都市路上的車子一台台排放著廢車,與地上的地熱雜混成一種都市型的天然蒸氣室,加上陽光的荼毒讓許大哥與我都濕透了衣衫。卻不知為何讓我有一種就算跳入火海中也願意的想法,是因為讓我再次無意間遇到了許大哥?還是一種對命運安排相見的奇妙緣份?不管怎麼樣,今天的我,我想是我出生到現在最快樂的一天吧,也希望與他的這種簡簡單單的快樂可以在我心中延續下去,不會停止。

8 則留言:

  1. 太拖戲了,我好生氣!!!
    快給我床戲!!!哈
    我等很久只給我這一段這麼多餘的邂逅

    回覆刪除
  2. To 大牛:
    對呀!!對呀!!
    真會拖戲,那是什麼爛作者呀? 真的很會拖戲耶。Shit!!
    我也要床戲啦!!床戲!! 給我床戲,其餘免談!! 哈

    回覆刪除
  3. 這篇還真的蠻適合在農曆七月閱讀的
    像:內容寫到三魂七魄啦~
    你覺得我身旁要有多少人才夠呀?三個、四個~
    (很像被好兄弟跟到)
    相當地應景喔~^^"

    沒錯~我就是來報你在我那兒胡言亂語留言的仇滴!!!

    回覆刪除
  4. TO: "Aunt" Hanky

    其實,真的存在著。
    就在你我的左右,當你夜深人靜時,只有狗嚎聲在街頭處吠叫著。
    而他飄在你的頭頂上,一臉色蒼白地用著銳利的眼神看著你,
    那種感覺讓你渾身不自在,直到你覺得不對勁,把頭望上一抬…

    回覆刪除
  5. 還叫我Hank"y"咧~
    我們有這麼熟嗎??啐~

    回覆刪除
  6. To "Dear" Hank,

    We never know ourselves clearly, including our souls...

    回覆刪除
  7. phil是人格分裂了嗎?
    還是又變男變女分不清了

    回覆刪除
  8. To Dear 牛:

    這…… 這……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比利24。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