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宅軒大主廚 - 糖醋里肌

不久前看了我的廚神偶像 - 阿基師,試範了”糖醋里肌”這道料理,之後就一直躍躍欲試,趁著禮拜六的機會,跟軒娘說,孩兒煮道好料的給你吃,於是就早起跟軒娘一起去傳統市場shopping去…


4938475190_8262263bf5_m
材料:
里肌肉 (看你愛吃多少囉~ 記得拍打一下,拉大薄片
黃綠紅椒 (各半顆~
罐頭鳳梨 (小罐的就行~
大蒜 (適量
蔥 (適量
醬汁:
醋 (適量
糖 (適量
鳳梨汁 (適量
蕃茄醬 (適量
自來高湯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以上除了太白粉都以1:1的量來調

PS 1. 每次看大廚做菜,調味料啥的都說適量、少許什麼什麼的,外行人哪知道你的適量,少許是放多少啊,是不會說清楚一點哦!!!!

醃肉:

分別加入 全蛋液少許,鳳梨汁少許(可以軟化肉質哦),醬油(少許),玉米粉(適量),然後給他馬殺雞一下就ok!!!

PS 2.阿基師說,事先把材料,醬汁全準備好,到時就不會手忙腳亂,嗯,說的很好,但是我在煮的時候還是一團亂啊!!!!

作法:

先準備一鍋中溫油,轉小火,然後把肉丟下去炸,再把火開大。肉下的同時,黃綠紅和鳳梨也可以一同下去過油。接著只要炸大概40秒就可以,取出瀝油,一旁待命。就像下面這樣…

4938475282_d6fdfde38a_m


接著另起一鍋,下點油,然後蔥蒜爆香,等有香味出現,就把已調好的醬汁倒下去囉~

等到醬汁開始熱了,就可以把樓上的那碗倒進去,然後拌個兩拌就可以了上桌囉。 成品在下面…
4937889325_5b1cb25d48_m


結果炒出來一大盤,還好軒哥和堂哥有來吃飯,不然還真的吃不完咧@v@

評語:

軒娘:「這個合我的味,醬汁很好吃」 (娘,我愛你>///<)

軒爹:「肉有點大塊,也太老了」(我承認,我怕沒熟,所以最後拌的有點久)

軒哥、堂哥:「……………(默默的吃飯)」 (點點點…


後記:

阿基師說里肌肉要逆紋拉大薄片,我…我…我…不會啊!!!!!! 所以切起來就一塊一塊的。( 失敗點之一 )

在調醬汁的時候,我太白粉加的太少了,所以最後在收汁的時候,收不起來,還慌到讓軒娘來幫忙補救。(失敗點之二)

唯一可取的好像只有醬汁的味道調的還不錯。

之前煮的“香根牛肉絲"好像也是因為肉處理的不好。還要再更加努力啊!

7 則留言:

  1. 哇,不錯呢!開始變賢慧了喔!

    回覆刪除
  2. 我在這邊也有在看他呢!!
    阿基師教的都很不錯呢!!
    多試幾次就會變大廚了!!

    回覆刪除
  3. 醃肉的手續很重要
    可以加一點米酒.胡椒.香油.糖.醬油
    重點是一定要加一點太白粉
    可以讓肉外面有一層保護
    不至於太老...
    你照片上看到的肉...就是少這步驟
    看起來白白的..說不定還有腥味!!
    多做幾次...就熟了!!

    回覆刪除
  4. 我說宅小珍啊...
    不管你
    照片如何拍~
    過程怎麼寫~
    叔叔我沒親口嘗過 就一切都不算數兒!!!
    (權威地推眼鏡)

    回覆刪除
  5. To 北極熊:
    我本名叫賢淑的說,哈哈 >v<

    To icebearpapa:
    同好~(握手
    不過最近看阿基師煮菜時和之前剛開始播映時的笑容少了好多,職業倦怠嗎? 有時看喬喬問問題,他都愛搭不搭的,還好有城和James接話。

    To MM:
    醃肉我是加玉米粉啦,可能是加的太少了,哈哈,下次會多注意,多謝指教啦! 聽您這麼說,您也常下廚的囉?

    To Hank:
    我說胖龍啊~
    不管你
    留言如何寫~
    眼鏡如何誰~ (小心搓到眼睛 = =+
    老人你啥時成為 美食評論家兒啊!!!
    (雙手抱胸跺腳)

    回覆刪除
  6. 我明明就是2號"酷大明"
    哪是啥"胖龍"...=_="

    回覆刪除
  7. "形"男主廚-Hank2010年11月4日 中午12:44

    再仔細看了一下作菜流程
    我覺得有加鳳梨汁就別再加自來水高湯了
    不然真的很難收汁...
    (因為別的食材在烹調的過程也會出水)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
.不當留言或廣告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b>, <i>, <a>。

PS:
.如果你有輸入你的E-mail,右下角將會有「Subscribe by email」(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將後續的意見回傳至你的信箱中。